他再次張開眼睛

   


  #咒術迴戰 #虎杖中心 #類暮蟬世界觀 #澀谷事件後提及


  虎杖聽見有人在呼喚自己便立刻醒了過來,畢竟東京現在咒靈肆虐,雖然有脹相的幫忙,他依然無法安穩入睡,猛地張開眼睛握緊拳頭準備聚起咒力,眼前的卻是一張熟悉卻陌生的臉,學姊推了推眼鏡:

  「我們要下車了。」

  「啊、喔,好的。」

  他跟著同行者們的腳步走出車站,發現他身處的地方是熱鬧的澀谷,跟自己記憶中的的一樣人來人往車水馬龍,想開口問些像是「我們為什麼要來這裡」、「現在是幾月幾號」的蠢問題,看見附近的店家裝飾著南瓜、蝙蝠與大大小小嚇人的東西後馬上闔上了嘴,現在是萬聖節前夕,而他是跟著多了不少成員的心靈現象研究會一起來參加晚上的大型遊行,流進腦袋裡的記憶讓虎杖皺皺眉,撫著胸口嘗試找尋詛咒之王的蹤影卻一無所獲,他不明白發生什麼事了。

  「虎杖君,沒事嗎?如果想休息的話可以先找個地方坐坐。」

  「不用啦。」不想讓他人擔心,撐起笑容「來這裡有點太興奮而已。」

  眼前的人似乎沒有被這個藉口糊弄過去,小聲的嘆息:

  「如果胸口的傷會痛就不要勉強喔。」

  胸口?他的胸口受傷了嗎?忽然閃過幾幕在醫院裡,被包裹著繃帶的畫面,還有伏黑站在床邊把手指放進原本的盒子中,跟他道謝的身影。


  所以這是一個……


  「啊。」

  一行人在十字路口前停下等紅燈,馬路的另一邊站著身穿相似黑色制服的一對男女,棕髮的少女一臉不滿的在和黑髮少年抱怨著什麼,明明只是隔著一條馬路卻無比遙遠,可通行的顏色亮起他還來不及抬腳就被身後的人推搡著前進,眼看那兩人跟自己越來越近卻不知道該做些什麼好,甚至不知道該擺什麼表情,但是在幾秒後虎杖發現他根本不需要煩惱這些問題,因為他們連他都沒有發現快步錯身而過。

  愣了幾秒想要回頭追上時燈號再次轉成紅色,他們的背影在來去的車流間逐漸消失在視線範圍。


  這是一個虎杖悠仁沒有吞下手指的世界。


  連詛咒都看不見的他跟同學們理所當然的被捲入傷亡慘烈的詛咒大事件,迎接不知道第幾次的死亡。

  「這也是你的惡趣味嗎,宿儺。」

  素白和服的男人坐在高高的白骨堆上,發出哼笑:

  「擲骰子的人是你。」

  「這個世界怎麼樣了呢?」

  虎杖握著手中不再發出光芒的碎片,腳踩的淺水下還有很多不同形狀的碎片。

  「誰知道。」無所謂的聳肩「這次不是還不錯嗎,無事一身輕。」

  然而並沒有對方說得這麼簡單,他跟同伴們關在地下都快不能喘息,即使他無法目視也能感覺到詛咒與怨氣的氣息。

  比起過去幾次,無力感讓他更加憤怒,他什麼都做不到。


  彎身下去,再撿起一塊新的碎片。

  「還真是固執啊,小鬼。」

  「這是我的選擇。」


  骰子擲出。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