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を追う子ども> 感想

中文貌似是翻做<追逐繁星的孩子>。
新海誠的最新作品,其實我只有看過他的秒速五厘米,然後看不是很懂(欸
但是印象中一直對他在作品中漂亮的背景以及畫面的處理很有感觸。

這次的故事聽說是冒險故事。
不過在前二十分鐘就只是一個名叫明日菜(あすな)的女孩子的日常。
比較特殊的是她會到後山森林裡的秘密基地聽收音機,那個簡陋的收音機上有顆特殊的寶石。
每個冒險故事都會有隻可愛的小生物,美美(ミミ)也就是她肩上的貓兒跟著她到處跑甚至跟回家(好像是野貓),添加活潑感的同時也添加一絲神秘感。
非日常的開始是從大著肚子的老師警告同學們有熊出沒,接著要去森林的明日菜便遇到了恐怖的生物。
這個時候當然就會有救星出現。
有著溫柔眼神的少年帥氣的登場,雖然受傷了但是成功殺死了怪物。說了聲「相信我」便抱著明日菜跳下火車鐵橋。
在劇中往下掉的場景會一直出現(笑)。
少年向醒來的明日菜說別來了,想當然爾這是不能阻止我們女主角的。
除了再次到來外,還幫忙少年療傷、分享她從收音機中聽到的不可思議的音樂。
也得知少年的名字--瞬(シュン)。
同時也知道少年是從一個名為雅戈泰的地方來的,手上的寶石閃閃發亮著。
「因為有無論如何都想見的人跟想見的東西,不過已經沒有留戀了。」他微微笑著「あすナ、祝福あげる。」
(那句直譯是「明日菜,給你祝福」不過應該有更好的翻法(?)
而且這句話在之後,老師也說過。

並親吻了明日菜的額頭。
「只希望你好好活著,這樣就好。」
明日菜害羞的將東西收了收「明天見。」頭也不回的跑回家。

獨自一人的瞬摸著一旁睡著的美美:
「請幫我指引明日菜到美好的地方」
「原來,是她聽到我最後的歌啊」站起身朝星空伸出手「彷彿,只要伸出手就能碰觸到。」
畫面一晃,瞬掉下懸崖。

說了一堆廢話,就是要說到我最喜歡的一幕。
這一幕,我想起了小王子。
最後他被毒蛇咬,說我要回去了的感覺相近到不行。
他死了嗎?不,只是回到該回去的地方,死亡,只是其中一個環節。

好耶,這部有探討到我最大的哭點,生死議題。
故事之後出現了一位代課老師,想要讓心愛的妻子復活而死命的尋找雅戈泰。

還有跟瞬長得非常相像的少年,瞬的弟弟心(シン)
之後的故事便是老師和明日菜在雅戈泰尋找生死之門的冒險,請各位自行觀看囉。

-----------------------------------終於要開始心得的分隔線-------------------------
如同上面說到,這部探討著生死議題。
老師妻子之死、明日菜父親之死、瞬之死...每一個死亡都牽連著故事的運行。
不過一切的回歸,都是主角們
只是太寂寞了。
明日菜獨自一人大叫著這句話時,心好似也震動一下。
對啊,因為一個人太過寂寞才會去尋找其他人,渴求著一絲溫暖。
所以才更無法釋懷好不容易尋找到的溫暖離自己而去。
然後覺得影片中夷族,代表的就是寂寞。
寂寞怕光怕水;無法釋懷的人,是會被寂寞殺死的。

接著我要來說說聲優了w
入野自由!!!!!!!!!!!!!!!!!!!!!!!!!!!!!!
果然是入野自由,這種角色就是要入野自由!!!!!!!!!!
爽朗陽光的少年聲!!!!!!
不管是哥哥還是弟弟演出都非常到位,要救明日菜那裡我都快哭了!
井上把拔!!!!!!!!!!!!!!!!!!!!!!!!!!
我也要跟大叔一起冒險啊!!!!!!!!!!
那句「我本不願意選擇你的。」我.....QAQ
還有竹內的美美...原來是因為任務完成了,所以才QAQ


吐槽的地方也有..眾神之船也太噁心啦QAQQQQQQQQ

總之是不錯的作品,適合一個人慢慢看或者跟你的溫暖好好窩在一起看(笑)
最後附上主題歌

還有官網維基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