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最棒的貓

*Fate/Zero 時雁
*雁夜貓
*悲注意



前陣子,遠坂時臣養了一隻貓。
左眼看不太清外、一隻前腳一隻後腳都不太便於行,身體也很虛弱,總的來說是之將死的半殘貓。
但是時臣非常珍愛著。
不停告訴大家他是全世界最棒最漂亮的貓兒。
雖欠了點優雅。當他補上這一句時,名為雁夜的貓老是會氣得跳腳。

「哈哈哈,真可愛是吧,綺禮。」
「請問這是老師您的愉悅嗎?」
「嗯?嘛,應該吧。」
微笑著優雅搖搖手裡高腳杯中的紅酒。

可是,最近雁夜的睡眠時間越來越長。
長到時臣以為他會就這麼一直睡著,不會再醒來。

「雁夜、雁夜...醒醒。」
以時臣的膝蓋為枕的他動了動白色的耳朵,沒有睜開眼:
「幹嘛,我要睡覺。」
「沒事。」一遍又一遍溫柔又優雅撫著貓兒的背「你是全世界最棒最漂亮的。」
「騙子。」
現在連反駁聲都聽起來很虛弱。
「我是說真的。」感覺到他的呼吸頻率漸漸趨緩「也是我最喜歡的貓兒、最喜歡的。」
「……你騙誰。」
「是真的。」
「我想……睡了啦--」
「嗯,睡吧,全世界我最喜歡的貓兒。」
「你要說幾遍啊……晚安,時臣。」
「說到全世界都知道。」
明明給他蓋了毛毯,為什麼身子在慢慢變冷?
「晚安,雁夜。」

晚安。

全世界最棒的貓兒。


(廢話碎念)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同樣名字的這本繪本呢?
不過其實沒什麼關係(欸)


只是我很喜歡這個故事,有機會一定要去翻翻看喔。


還有雁夜叔叔真的是我看過的動畫裡數一數二貓化會萌死人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