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にでも裏がある 感想──前言&浦島宗二郎



(圖來自官網,捏他有)




     趁著不久前全破記憶猶新,就來寫寫這款遊戲吧。
  本來以為含有推理性質,看到簡介中可以由教師姊姊跟學生妹妹兩者的視點去攻略四個男角,還想說由不同人可以看到他們不同的面貌之類的…?
  不過一玩就只是普通的乙女遊戲啦~我想太多啦。

  一開始從外型加聲優來考慮,在有痣的銀髮男跟金髮的微笑王子中選擇,但他們倆的『真相』跟劇情其實很好猜,那就之後再介紹吧。


  對這個聲優不怎麼認識,總覺得他某個音調和立花有些相似。
  未進入個人路線前,對於浦島君的想法就只是個非常有活力的排球男子、講話風趣又是全年級第一,自然是校內的風雲人物,但是,他有時候會有非常虛弱的一面(而且戴著眼鏡),所謂浦島君的『極度反常日』。

  …不會是雙重人格吧?

  正當我這麼想著時,百惠線立刻就給了答案。

  「兩個」浦島,是的、虛弱眼鏡的他是雙胞胎哥哥,宗一郎。(其實看名字就能猜出端倪。)
  因為有特殊的隱疾,所以只能和弟弟偶爾交換來上學,很想吐槽的點是…你們好好交換情報一下好ㄇ?
  在百惠跟菜菜子還未知道真相前,一直有「咦?上次的事?」、「噢、你說那個,我想起來了!」這樣的橋段(雖然是故意要表現出「兩個人」,就正常而言不是會交換一下情報,這樣很容易露陷不是嗎???)

  百惠線知道是宗一郎之後,縱然心生憐憫還是因為師生的身分拒絕他…我是覺得宗一郎也算不上妳的學生啦。
  最有印象的片斷是在段考的途中,宗一郎(對,他負責考試,對他而言考試就是就是他生存價值的樣子…?)故意弄掉橡皮擦,當百惠幫忙撿起時上面寫著
  「百惠小姐,我喜歡你。」

  多麼可愛的惡作劇♥♥♥♥♥♥♥♥♥♥♥

  之後,宗一郎因並需要有人捐腎給他,最好的人選便是雙胞胎弟弟宗二郎。
  此時溫柔的兩兄弟意見產生分歧。
  哥哥想一死了之,不想耽誤家人也不想耽誤弟弟的排球夢。(他打進全國大賽了。)
  弟弟說什麼都想救哥哥,覺得自己一個人快樂太不公平。
  百惠線的兩個結局宗一郎都有接受手術,簡單的說都犧牲惹弟弟。

  菜菜子當然就是跟宗二郎一起囉。
  在知道宗一郎的存在與必須手術的之前她們就開始交往了,很可愛的小情侶檔(?)但是,當打進全國大賽後他就忽然一聲不響的消失。
  對,消失。他不來上學也不去晨練。
  然後在幾天後的雨天出現為菜菜子擋雨,然後一起回家、然後就一起睡…一起睡惹(關愛)醒來人還不見…宗二郎君這樣對嗎?  
  菜菜子線一樣是兩個結局,哥哥不接受手術掰掰跟接受手術宗二郎從第一線退出。

  不管如何,我們一定要在兄弟中擇一…好難過-你這麼想就大錯特錯惹,菜菜子的隱藏路線會把這個遺憾解決掉,那就等我寫到那邊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