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污染三十題──01.藥物依賴[黑籃/高綠高]


     今天也是朦朦朧朧的睜開雙眼,超微轉頭看了一下從窗口透進的陽光。
  「好天氣…呢。」
  有氣無力的自語著並坐起身子,他知道不管外面的天氣再怎麼樣的明媚,他無法從這個白色的房間出去。


  醫生說他生的病很嚴重,沒辦法出去。
  醫生說的一定要聽才可以,所以他沒辦法出去。
  在這裡醫生的話是絕對的、醫生說…


  「早安,小真。」
  戴起眼鏡才看清走進來那人的笑臉:
  「早。」
  「今天小真的心情好像不錯,是因為天氣好嗎?」
  隨意的翻過床邊的病歷表。
  「我沒有心情好。」
  「是嗎,不過不管心情好不好還是得打針。」
  沒有回話,只是將手臂伸了出去,給他看剛剛注射過的痕跡。
  「好乖好乖。」
  「我不是小孩子。」
  「也是,小真都長這麼大,不算是小孩子了…」一直微笑的弧度突然改變「所以,告訴我那種藥的成分,不然我會死掉的,你知道的吧,那種藥的成分。」
  「我忘記了。」
  別過頭,看著窗外。
  「…還沒想起來嗎?」重重的嘆了口氣「我明天會再來的。」
  等到聽見門關上的聲音,他才拿出口袋裡用小小夾鏈袋裝著的藥丸:
  「他剛剛說,他會再來。」

  醫生說他在失憶之前在製造一種會讓人上癮藥物,藉此控制別人。

  「我不能出去的話,讓他過來就好了。」
  他開始期待明天。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