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污染三十題──02.光亮恐懼[黑籃/青今]


   「你根本連心都是黑的!」
  這是分手時最常聽到的話,今吉翔一只是聳聳肩答道:
  「那真要恭喜你,還不知道什麼真正的黑心。」
  本以為眼前的女人會跟之前那些一樣,吼了句「為什麼你可以讓人這麼討厭!」然後離開。
  預料外的冷水從頭淋下,頭髮跟襯衫濕了一片。
  「哼嗯?」鏡片後仍是笑彎一雙眼「看到我這麼狼狽開心了吧,先走了。」
  留下自己那杯連一口都沒喝到的咖啡錢,頭也不回的離開被一群好奇心過剩的陌生人盯著的咖啡店。
  也許是今天真的是不幸到了一個極點,才推開店門就聽到笑聲:
  「哈,那女的表情真經典。」
  「是啊。」
  連招呼都不想打,應了聲就想從那人眼前逃開。

  因為,他太過於刺眼。
  
  「可是,為什麼呢?」靠在牆上的男人發出疑惑的聲調「你明明很聰明,為什麼要故意這麼做,想讓她們忘不掉你?」
  他用了「她們」,是知道以前也有被這樣無情對待的女人吧。

  刺眼到,被絆住了腳。

  「那當然是──」背對男人吐出充滿惡意的話語「像你剛剛那樣好好嘲笑她們那個愚蠢的表情罷了。」
  「果然很討人厭。」
  「謝謝誇獎。」
  「不,我是說你那些亂七八糟的謊言很討人厭。」

  以為可以掙脫把自己攫住的光,卻一步也動不了,真可怕。

  「我說過,『討人厭』對我而言是誇讚,你是腦袋不好記不起來?」
  「你這樣會讓我討厭沒錯。」從包裡拿出一條毛巾掛在今吉頭上「那又怎樣?」
  「喂、你──」
  轉過身看到的是那傢伙一直以來不可一世,令人莫可奈何的臭屁表情:
  「唔、只會讓我想在球場上電爆你而已吧?」手在頭上揉了揉「擦乾以後到那邊的球場還我。」

  一道恐怖的光,讓人看到自己有多麼的黑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