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污染三十題──04.肢體殘傷[黑籃/木花]


  其實他很清楚自己受傷的真正原因。

  先說好,才不是自願要來這個充滿消毒水味的地方看那個老是會傻笑的笨蛋。在心中重複許多許多遍後,拉開寫有他名字的病房門。
  敞開的窗吹進微風,讓在床上眺望外頭的他髮絲微微飄動,沒有轉過頭卻好似知道是誰造訪:
  「你來看我了。」
  「來嘲笑你的,別會錯意。」
  「我知道。」仍溫和的向站在門口那人微笑「啊,你帶了花。」
  「不是給你的,我只是找不到地方扔。」
  走進他所在的地方,將手上花束的包裝紙拆開準備要插到一旁的花瓶時,聽到他說:
  「我以為你會更快樂的。」
  「啊?」
  「因為我的傷就是你的快樂,不是嗎?」
  一邊說著就要抓住那人的手腕,而為了甩開他伸過來的手,桌上的花瓶無辜的被碰倒就那樣摔在地上粉身碎骨。
  「你的錯。」
  沒好氣地看著他。
  「嗯,是我的錯。」俯身撿起了其中一塊碎片「可是,是你躲開我的。」
  大手將碎片捏在手心,鮮紅色的血順著掌紋滴落。
  「我說是你的錯。」把花隨意的擱在一邊,把那隻手攤開後,笑了「會留下好看的傷疤吧。」
  「所以,這是你的快樂,你要記住。」
  「當然,你那個故意露出弱點的膝蓋也是吧。」
  分明是知道自己最喜歡做這種讓人受傷的事,我才是壞人,木吉鐵平,我才是。

  為了讓那人好好記住。

  「我知道你很聰明。」
  「廢話,我要走了,再見。」
  重新拎起自己包包大步往門外走。
  「再見。」
  呆愣著看向對方離去的背影,直到日向還是里子拔尖聲音罵著『為什麼要又讓自己受傷』才回過神。
  「哈哈、抱歉,不小心就…」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