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 wolves saga –bloody nightmare- 整體感想


 首先,這個遊戲名字還真不是普通的長,去看了官網是個有許多獸耳跟有名聲優的新遊戲(2012發售)就跑去找來玩了。
  一開始還想說全日文的遊戲,我該不會只看得懂一半吧?結果事實上是只要有唸過的地方,用聽的就可以幾乎了解,像是旁白跟女主角的部分反而要努力看懂。
  來說說這個遊戲的一些背景吧。
  故事發生地點是一個名叫ウィブリン(威布靈)的國家,四面被群山圍繞、綠意盎然,發展自我文化的富裕國家。
  本來是多種族一起生活,但是在十年前的一場慘劇改變了由貓族、人族與狼族三大族群一起制衡國家的和平。
  一名狼族的近衛騎士殺了王子的未婚妻又企圖殺了王子,雖然俊美的王子顏面受傷又失去了親愛的未婚妻,他仍振作起來下令殺了該名騎士及其一家。
  但在同時,一個名為ゾディバ(索迪芭)的傳染病開始蔓延,感染的人會發燒、發狂,最大的特徵是身上會長出黑斑,目前還沒有解藥,可是傳說狼族是帶病源,該病又稱「狂狼病」。也因此,貓族王族們下令討罰狼族。
  女主角呢,就是在十年後和王族ガバルディ(格巴爾迪)交好的ガーラント(格蘭特)伯爵家的大小姐,因為是只有在人族女性中少有的ロベイラ(羅貝伊拉)種,小時候曾病弱到差點被死神帶走,所以特地在領地的森林裡蓋了一座塔讓她和犬族的雙子パール&リッチー(帕魯&利奇/岡本信彥&下野紘)及執事ザラ(薩拉/石田彰)住在那裏。
  就在十六歲生日前晚的暴風雨業裡跟疼愛她的父親還有異母的哥哥ネッソ(涅森/三木真一郎)吃飯吃得好好的,就被突然闖入的雙子貓王子弟弟オージィ(歐傑/吉野裕行)用聽到女主角是操狼的魔女的傳聞抓去皇宮。
  非常明顯的,這是貓王子們的計謀。                                                    
  雙子貓王子哥哥メヨーヨ(梅又由/櫻井孝弘)曾多次想要迎娶女主角,卻一直被身體不好的理由駁回,藉由這次機會就想證明她是可以在皇宮生活的。
  除了在隔一天幫她辦個生日舞會以外,還讓她住在空中花園中讓那裡的園丁ユリアン(尤里安/細谷加正)照顧她。

  一切的一切看起來還算頗順利。
  狼呢?只有剛開始在暴雨裡屠村的恐怖戲分的狼不是才是重點嗎?
  官網上看起來,那隻獨眼狼ラス(拉斯/梶裕貴)不是第一男主角嗎?為什麼雙子貓王子如此搶戲?
  接著,梅又由的夢道出了王族的內鬥和雙子悲劇的過去。
  雙子的媽媽是側室,表現優過於正室王子尤里安的他們常常被暗殺,二王妃不知道是本來就有點瘋癲還是被大王妃逼的,開始瘋言瘋語外最後甚至用「我們來玩遊戲吧」像是請兩個兒子幫忙搬書櫃,其實是趁他倆使力一並就上吊自殺了,聽到櫻井跟吉野哀嚎是在太可怕、而且之後他們還會在不同的路線裡哀嚎。
  有著心理陰影的他們,開始扭曲、排外,哥哥為了當上國王不擇手段、弟弟則是為了哥哥能犧牲一切,從小就了解,只有彼此才是夥伴。
  加上,其實十年前的真相是當時還是近衛騎士,現在變成狼王的アルル(阿爾魯/森川智之)和梅又由的未婚妻相愛,但是染上索迪巴的他開始發狂,想用這個理由一除心頭之恨報搶人之仇的梅又由原本要殺了阿爾魯卻誤殺未婚妻,看見愛人被殺的阿爾魯狠抓了梅又由一爪後離去。
  梅又由原本就很高的自尊讓他變成神經質到極點還很容易動怒。
  在弟弟拉斯被抓後闖入城中的阿爾魯看到自稱「梅又由未婚妻」的女主角,阿爾魯非常故意的咬了她一口,看到齒痕的梅又由馬上精神錯亂要掐死女主角…
  我看到這,整個就不知道該不該破雙子貓的路線,一定會發生慘劇、一定很恐怖(實際上也真的很恐怖)。
  其實嚇我很大的還有另外一個地方。
  原來趁著城裡混亂涅森跟薩拉就要帶著女主角逃跑,尤里安就幫忙指了一條地下水道要一起離開,沒想到沒想到的是他居然是故意的,那就算了,他看到歐傑出現還壞掉了。
  「我把他們帶來了,誇獎我吧、吶、誇獎我!」
  「嗯,尤里安很棒喔。」
  「阿阿、好開心好開心好開心好開心好開心好開心好開心好開心好開心好開心好開心-」
  像跳針唱片一樣,還不只這一句。
  聽到細谷壞掉的聲音整個嚇壞我(д)
  還我溫柔的尤里安(д)
  一臉驚恐的趕快把整段跑完。

  劇情上我是很可惜沒有大家都活著的快樂結局,雖然阿爾魯給了選項就是三條,選了哪個勢必得捨棄另外兩條路的人…還有殘念的pc版不能攻略狗狗們跟涅森的部下獅族的エルザ(愛爾薩/岸尾大輔)。
  女主角的設定也是神秘,被長年關在塔裡面,什麼都不會做我可以接受…但請不要太早放棄希望,妳不是女主角嗎?再說,我以為有些地方她會變,像是也拿起刀開始戰鬥(發瘋亂砍也好),不要一味的被保護或者就這樣過了可以嗎?要說壞掉,我期待看到女主角的黑化說。

  不論劇情,有一點讓我驚豔的是,角色立繪居然會動嘴、有耳朵尾巴的也會動這一點,是最近的乙女遊戲在畫面的品質上追求更多了嗎?
  附加聲音裡看到的人物資訊跟語尾也非常的可愛,這個總是可以彌補一些對於劇情上的失落感,不得不說貓雙子真的讓我很sad

  總的來說,可以打個接近75分左右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