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遇



  他的變裝技巧是一等一的,沒有人會看到他真正的樣子,也不需要表露自己的情緒,把自己融入那個角色,這樣對大家對自己都方便得多。
  從很久以前就是這麼深信的。
  直到那個人出現在他眼前。
  「明明不喜歡跟那個人說話的。」
  「嗯?」他楞了一下然後偏偏腦袋「抱歉?」
  「剛剛那個人,我是不知道他有多厲害可以讓每個人都圍著他轉,可是你不喜歡他,我看得出來。」
  看得出來?這個男人在說什麼,還有他又是打哪來的?
  「那個人是導演,還有你是?」
  對方似乎沒注意他迴避了後面的話,滿臉歉意地搔搔後腦:
  「抱歉,我都忘記自我介紹,我叫陸。」
  「班迪克,你好。」
  習慣性地報上現在這個角色的名字,順帶一提這次的角色是個在維多利亞時代風的英國紳士。不過眼前的人皺皺眉:
  「不對,你不是叫『斯利安』?」
  「噢,抱歉。」苦笑了一下「我習慣讓別人叫我現在角色的名字。」
  「我覺得斯利安很好聽。」
  一瞬間有點頭昏,不知道是陸的話還是手中的這杯酒。正好,導演招招手要他過去,雖然很討厭會對他毛手毛腳的大叔,但他需要一點空氣。
  「失陪,很高興認識你。」
  正當導演第一百零一次伸出鹹豬手的時候,有人阻止了:
  「你沒看到他不願意嗎?」
  是陸。但是他現在的表情和之前的笑容完全不同,右手有力的讓那隻豬手往不正常的方向反折。
  「陸、住手!」
  氣急敗壞地喊著,然後死命地將人拖到最近的廁所裡。
  長鏡裡那個人已經回覆成笑容,不過眼中似乎還想說些什麼。他打開水龍頭將臉拍打濕,重新吸氣,沒有轉頭而是對鏡子裡的男人說:
  「你為什麼要這樣?」
  「這是我要說的,你為什麼要做不喜歡的事?」困惑的眉又揪再一起「我知道。」
  「你、你不知道,你怎麼可能知道…」他發現自己的聲音在抖「不對、不是這樣…」
  「沒事了。」
  那個人說,沒事了。
  溫熱的淚滑過臉頰,好久沒哭,感覺好奇怪。可是,感覺很輕鬆。
  如果是這個人,說不定可以,可以看到真正的自己

  ──這就是愛。

  他想,然後哭著撲向那男人。

  這是他們的初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