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小小鄰居的晚餐時間

*謝謝可愛的一二子

  「晚餐?」
  老實說他真的思考了一下這兩隻怎麼料理,不過後來意識到對方說的是手上的食材跟後面附加說明的『鄰居』。
  回去沙發上窩好,看著同居人把兩個孩子放下然後說要去煮晚餐,讓自己跟他們等一下就走進廚房了。抬抬眼揪了兩個小東西,其中一個正在安撫另外一個看起來很焦躁的,明明長的一模一樣但是表現出來有很大的不同,雙胞胎很有趣,可是會歇斯底里的小孩可一點都不有趣。
  「你好,我是一子。」左邊那個壓住右邊那個頭鞠躬「他是二子。」
  「噢、我叫夏洛克。」
  「剛剛陸大哥不是喊他另外一個名字他現在又說是個到底是哪一個他一定是壞人辣我們快走好不好!」
  二子連環爆出一堆話,他只能跟上最後一句:
  「不是要吃晚餐嗎、要吃就給我閉嘴。」
  「哇啊、夏洛克大哥對不起!」
  大概是以為他生氣了,一子馬上把二子壓住跪下,是不是有這麼誇張?不過,他們也不像普通的只會隨便亂發脾氣的小孩,還挺有趣的。只是擺擺手:
  「我沒生氣,只是很吵,我在看劇本。」
  「劇本,你是演員嗎?」「演什麼?怪物?」「怎麼會是怪物。」
  「陪我練習,要嗎?」
  打斷孩子你一句我一句,讓他們看了劇本,分配角色。

  而當陸從廚房出來說開飯時,看到的景象是二子躺在地上(當被害者)他圍著二子轉來轉去「噢、全蘇格蘭廠的人都是白癡嗎?」然後一子看著劇本小心的唸著「夏洛克,你知道什麼了?」

  「我知道、我什麼都知道別忘了我可是全世界唯一的諮詢偵探──我知道現在可以吃晚餐了。」
  對同居人露出自信的微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