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find you[黑籃/青黑]

警察峰x孩子哲
*葛格生日快樂,謝謝你一直都在我的身邊

  「熱死了,可惡的鄉下。」
  一手扶著腳踏車抬起一邊肩膀抹去流過額邊的汗,今天的青峰警官也在努力巡邏以保護這個小鎮。雖然這裡的居民都很熱情可愛,不過就是缺少大城市的便利──像是他現在找不到能幫他的腳踏車灌氣的地方(他其實上個禮拜才被派來這裡連方向都還搞不太清)。
  「他們的十分鐘路程是哪國的十分鐘。」
  之前問了一個大嬸告訴他要往這個方向才擁有打氣筒的人家,現在放眼望去也只有田跟田還有、對了,火車時不時經過。
  是個緊鄰鐵路的小鎮,聽到不遠處又有噹郎噹郎的聲音表示又有火車要通過了。打了哈欠,青峰慢慢推著他洩了氣的夥伴準備在要放下的柵欄前等著。
  「唔、卡住…!」
  如果沒發出聲音還沒發現,小小的水藍色就卡在鐵道上,拉扯著被鉤住的小包包。
  「喂!」
  用手勢要小男孩快離開,他卻完全將注意力放在小熊包包上。眼看火車就要開過來,用力的嘖一聲後將夥伴甩開並一個跳躍過柵欄,使勁一扯把小男孩跟破洞的包包抱在懷裡,在最後一秒如跳高選手似的以背著地滾到對面去。
  直到火車完全駛離他才鬆開趴在他胸膛的孩子。
  「你這樣很危險知不知道!」
  大吼聲出口才發現自己可能會嚇到他,算了,他早就被附近的小孩叫做『暗黑大魔王』再多一個也不痛不癢。
  沒想到的是那個孩子沒有開始大哭,反而低下頭規規矩矩地說著:
  「謝謝警察叔叔救了我。」
  「呃、不客氣。」害他有點尷尬的咳了兩聲,站起身拍拍身上的灰塵「你自己一個人,沒有跟爸爸媽媽一起、走丟了?」
  「我自己要去找奶奶,爸爸媽媽在工作。」
  這麼小就要自己出門?稍微從破洞看了一下小熊的內容物,水瓶、零食、鑰匙還有看起來像是裝零錢的小布包,很謹慎的孩子、說是受過良好教育應該更貼切。
  「你奶奶住哪,我帶你去。」
  聽到青峰這麼說,睜大了那雙非常好看的水藍色大眼:
  「你要帶我去?不是回家?」
  「你要我送你回家嗎?」小小的腦袋猛的左右搖,瞧了孩子的反應後笑了笑,接著去把可憐的夥伴牽了過來「不過你要先告訴我到底哪裡可以打氣。」
  「前面笠松哥哥家有打氣筒,他會騎腳踏車。」
  順著小小手指的方向不過兩三百公尺的房子,這次應該是真的不遠:
  「對了,我叫青峰大輝,你呢?」
  「哲也、黑子哲也。」
  「那我們快走吧,哲。」

  名叫笠松的青年非常親切,大方地出借打氣筒外還倒了涼茶給他們,不過他家那個叫黃瀨的金髮小鬼一直吵吵鬧鬧的叫著『暗黑大魔王出現了,小黑子不要跟他走!』,事後應該會被兇一頓吧,所以也沒多在意就離開笠松家。
  「好了,你奶奶住哪,我載你去吧。」
  「大醫院,奶奶跌倒受傷了。」
  「大醫院?」只有這樣根本不知道在哪裡「醫院的名字知道嗎?」
  歪歪頭似乎在思考然後擠出了幾個字:
  「我記得爸爸跟媽媽有說,好像是咪托里馬?」
  外星文?不過這個發音有點耳熟,想起有個家裡開醫院而且現在也在當醫生的朋友:
  「綠間(midorima)?」
  「對!」
  這就好辦多了,馬上打個電話就成。可是,接起電話的稚嫩童音讓他嚇了一跳,好在之後本人搶過電話還聽到他念了叫高尾的孩子幾句。稍微說一下他的目的跟詢問地址後轉頭跟腳踏車後座的孩子說:
  「全速前進,抓好!」

  兩人開懷的笑聲響盪寬闊的田間。

  到了鎮中心的醫院,和前台詢問病房位置就領著黑子一起過去。看到孫子出現的奶奶又驚又喜,緊緊的抱住向她飛奔而來的孩子。
  「奶奶──嗚、嗚哇──」
  一直都不吵不鬧,連在平交道那時都沒掉眼淚的孩子居然就這樣大哭起來。
  「沒事的、沒事的。」
  讓青峰吃驚的還不止這個,一邊哭的孩子說著:
  「奶奶很寂寞、對吧?」
  原來是怕奶奶寂寞所以才決定要來?
  等到他哭累睡著,奶奶才向青峰說著:
  「這孩子一直都很體貼很乖,平時就我跟他兩個在家,沒想到…謝謝你,警察先生。」
  「呃、沒什麼,剛好我有朋友在這當醫生就順路送過來了。」
  「謝謝你找到哲也。」一邊輕撫孩子的頭髮一邊微笑著「這孩子一直沒什麼存在感,偶爾都會忽略他,如果以後警察先生不忙還記得來看看他。」
  「嗯,我會的。」
  不是基於人情或場面,青峰覺得這個孩子真的很有趣,甚至開始想像起教他打籃球的畫面。
  他開始覺得鄉下其實也不錯。

FIN.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