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with Sherlock 其一[BBC SH/HW無差]

* Live with有字面上同住外,也有忍受的意思。

其一 藥物實驗
*縮小梗注意
  
  聖誕節是不是來得太早了一點。

  這句話是約翰.華生一早發現他室友的異常時第一個想法,而此時的他正盯著不發一語瞪著彼此的福爾摩斯兄弟,他們像是在進行一場所謂『愚蠢人類』無法感應的腦內對話(爭執?),最後還是哥哥先開了口:
  「我當然會幫你的忙,可是我必須提高對你的監視等級。」
  「不。」
  「你知道『現在的你』無法隨意行動吧?」
  「我有約翰。」
  「可是他有工作,還是說你希望哈德森太太照顧你?」
  「不!」
  麥考夫特覺得自己在跟七歲的孩子對話,好吧,現在他真的是七歲還裹著白色被單不肯穿衣服。真不曉得媽咪當初是怎麼對付這小子的?

  哥哥在感嘆自家母親實在太偉大的同時,一旁的醫生則回想起今早的驚嚇場景。

  一如往常地從臥室出來,走下樓梯要去浴室梳洗,途中經過埋首於筆記型電腦前的夏洛克--用昨天才洗好的被單包著自己,他時不時就會這樣所以也沒特別在意。可是在他聽到自己道過早安後的回應:
  「我餓了,約翰。」
  著著實實的嚇得完全清醒。雖然這傢伙在破案途中居然跟自己要東西吃已經夠嚇人,但是明顯小了好幾號蜷縮在椅子上的這個小天使是誰?
  「夏洛克?夏洛克.福爾摩斯?」
  「還會有誰?」那雙漂亮的灰藍色大眼投來一個再熟悉也不過的白眼「現在快去浴室梳洗然後給我弄點吃得來,這個身體需要養分。」
  正當他把煎好的培根、蛋還有吐司跟一杯牛奶放在桌上要開口發問時,帶著黑雨傘的紳士就出現在門口了。

  「我比較想知道,為什麼夏洛克、呃、縮小了?」然後看到桌上證物袋裡的藥丸「天啊,這個藥、見鬼了你就這麼吃下去?」
  「我分析過成分,沒有毒。」
  「這不代表不會出問題,你看看現在。」
  「我看到了,七歲發育不良還有點過瘦的小鬼頭。」用力地咬了一口吐司「你想笑就笑吧。」
  「我不會笑的,重點是怎麼把你變回來?」
  這句話接近尾音的時候眼光是看著麥考夫特的,而後者給了個『安慰』的微笑:
  「這就是我在這裡的原因,當然。」
  「我只需要你幫忙解藥,把你的監視器、走狗還有這堆品味差到極點的衣服通通給我拿走!」未變聲的嗓音就算說些粗野的話也很是悅耳「不幫也可以,反正抓到兇手後他身上自然有解藥。」
  「如果你想用這個姿態出現在蘇格蘭場的話。」
  「我有約翰,他會幫我的,對吧?」
  就算是個上過戰場的軍人,對於這種巴眨巴眨看著你的可愛生物--倒不如說是就因為看過太多殘酷的場面,反而更無法抗拒。還記得同袍有一次撿了隻灰溜溜的小貓,整營的人都把牠當寶貝搶著照顧,每個人臉上露出無比祥和的表情,直到牠被流彈坡及死去,好幾個鐵漢子都流淚了呢…
  「我請假。」小天使露出得意的笑容看向自家哥哥「可是你得穿衣服,還得在變回來之前安分當個『孩子』。」
  兄弟兩人臉上的表情瞬間倒轉。

  到雷斯垂德辦公室的時候,連口都不用開就拿到案子的相關資料還附加一片現場實況全錄影的光碟片。
  「我聽說出了點狀況,夏洛克還好吧?」
  不用問這一切都是那個可以客串大英政府的哥哥要求準備的,而探長也應該是從他口中聽說的。應該是不知道詳細,所以約翰打著哈哈(「只是行動有點不便,還能辦案。」)或是轉移話題(「有空再去喝一杯。」)後,走出蘇格蘭場就看到夏洛克站在街角一邊觀察經過的人們一邊等他。
  穿著白色襯衫和吊帶短褲、小腿被白色長襪裹著而小腳上套著一雙圓皮鞋,長長睫毛的漂亮眼睛四處張望著,像是個迷了路的貴族小少爺。端著下一秒可能就被人口販子抓去賣的不必要疑慮(再怎麼說這裡都是蘇格蘭場附近),約翰加快了向他走去的腳步。
  「我不想被哈德森太太發現。」
  言下之意就是他們不能回貝克街,所以隨意挑了間咖啡館好讓他看完紙袋裡的所有情報。
  「請問需要什麼嗎?」
  「咖啡、兩顆糖…」習慣總是難改的而他答應過要當個『孩子』,只好生硬的轉成天使微笑「給約翰的,請幫我來杯柳橙汁。」
  但沒等到約翰喝到半杯柳橙汁,本來低啜咖啡沉思的小傢伙突然驚呼:
  「公園、對、就是公園,走吧,約翰!」
  「呃、你要玩盪鞦韆?」
  「我才不幹這種蠢事。」圍上紫色的圍巾(天知道他哪來的)「葉子要藏在樹林裡,這裡最多孩子的地方不就是攝政公園。」
  「所以我們要找一個孩子?」
  「一個披著孩子皮的殺人兇手。」
  如同得到最喜歡的玩具,他漾出目前為止約翰看過最甜美的笑容。

  一到攝政公園,才說盪鞦韆愚蠢的小朋友就往遊樂區狂奔,讓監護人一整個不知所措就算了,還聽到附近的太太們在低聲嗤笑。
  不、等等,我不是他爸!
  「夏-小夏(Sherly)?」
  很好,不見了,非常好。
  氣鼓鼓的一屁股坐在一旁的長椅上,你跌到滿身泥我也不會救你的,不會。
  然後,瞧、剛剛白淨的小紳士現在成了髒兮兮的小狗、呃?
  把剛剛心裡的話全拋出去,蹲下身子以最平常的俯看角度問著:
  「你怎麼能把你自己搞成這樣?」
  無辜的眨了眨眼,小小聲的說著:
  「對不起、約翰-我跑太快了,所以、所以-」
  「我們去洗洗,嗯?」
  誰也沒想到這只是小天使(現在叫小惡魔恰當點)為了抓到真兇的安排。
  剛踏入最近的公廁,夏洛克馬上撤去臉上要掉下眼淚的可憐蟲模樣低聲說著:
  「他在這裡,小心。」
  「誰?」
  「噓。」
  他指向最後的隔間。
  約翰的戰士魂一瞬間被燃起,輕輕推開現在隨便都能被放倒的瘦弱男孩要他離遠點。壓低身子慢慢一步步走向最後一間。
  當醫生碰的一腳踹開門瞬間,一個全身赤裸且昏迷的男人倒了下來。
  「BINGO!」
  
  最後是探長帶人將整個廁所隔間的的東西通通搜括走做結。
  「要從那樣的現場離開必須是得跟孩子一樣小的身材才行,再加上小孩子總是不會讓人起疑心的是吧,約翰?」
  從下而上的仰視加上黏膩的呼喚,他差點就忘了這傢伙是夏洛克‧福爾摩斯,那個會跟兄長吵架時嚷著『媽咪一向就比較喜歡我』的么子,裝可愛這功夫可精得很。
  「有時候我真想當小孩子。」
  
  隔天早上清醒時,讓他想好好揍說出這句話的自己兩拳。
  「嗨,強尼(Johnny),等解藥的同時要一起出去玩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