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with Sherlock 其二 騷擾訊息

  為了隨時能馬上接到有關案子的訊息或是通知他關於室友闖下的禍,約翰總是讓手機保持開機。
  當然,在診所也是。
  他很清楚這不是個正確的工作態度,但他也不想成為最後一個被告知221B因為某個亂七八糟的實驗被炸得一乾二淨,然後他們要去找新的地方住。雖然他知道一定會有地方住(托某個非常關心弟弟的兄長的福),可還是挺喜歡在221B的生活,真的。

  無聊。
  SH

  非常無聊。
  SH

  保持開機也代表著他會不停收到這樣的騷擾訊息,順帶一提有人想知道的話這是今天第五條跟第六條只寫像這樣毫無意義的內容。

  糖罐去哪了?
   SH

  你知道冰箱的牛奶沒了嗎?
   SH

  醫生很清楚在出門的時候有說回家前會去買,如果這段時間內想喝就自己去買,所以依然無視手機繼續詢問眼前的病人有哪兒不舒服。

  我討厭下雨。
  SH

  收到這則訊息時正好是午休時間,一手拿著捲面的叉子抬眼看向窗戶。
  「噢,希望下午與能緩些。」
  剛給自己到了杯咖啡的莎拉順著約翰的目光看去皺了皺眉。
  「我也是。」
  腦中一瞬間想到讓夏洛克送傘,不過下一秒就被否決。
  一個連牛奶都不肯自己去買的傢伙?

  有隻貓跑進我們的屋裡躲雨,弄得地毯溼答答。
  SH

  一隻貓?邊看著病人的病歷邊等著電話另一頭的新進展。在記憶中的偵探都是跟早已冰冷的動物接觸,不知道遇上活生生的會是什麼情形。

  牠剛剛弄翻我的實驗杯,我找不到牠躲在哪。
  SH

  想像了一下他為一隻貓氣急敗壞的樣子不禁噗哧一笑。然後就收到病人的抱怨了。

  牠現在縮在櫃子上面不肯走,我可以用你的槍嚇牠嗎?
  SH

  噢、不,他要對無辜的小生物做什麼。要輸入阻止的文字時,下一條訊息又跳了出來。

  哈德森太太來弄了點吃的,牠就下來了。
  SH

  接下來的訊息內容全是關於那隻誤闖進來的貓。

  他是金色的,有點像你的頭髮。
  SH

  我以前沒養過寵物,可是Mycroft很愛,尤其是狗。
  SH

  不過我想我喜歡貓多一點,牠們不那麼吵。
  SH

  牠在我腿上睡著了,我沒法動!
  SH

  你喜歡貓嗎?
  SH


  約翰很高興在自己不在的時候有一個能陪伴他的生物,而且可供觀察不會有任何抱怨。
  就在快要下班前,他回傳了今天第一則訊息過去。

  你不無聊,真好。
  還有我喜歡動物。

  錯,我還是很無聊,沒有案子。
  SH

  好吧,他想太多。
  就跟他居然期望能在打卡回家時看到夏洛克帶著雨傘來接他(你知道關於雨傘的厭惡感是從哪來的),或許還能看到讓大偵探帶著那隻金色的小貓…他用力的揉了揉眼睛。
  「呃、牠好像不太舒服,我只知道你一個醫生。」
  看著大偵探窘迫的臉,他哈哈大笑起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