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with Sherlock其一番外 這不是戀童癖

*惡搞成分多、OOC注意

  這是關於世界上唯一的諮詢罪犯,詹姆士.莫里亞蒂的小插曲。

  他孩子。
  真正的愛,而且是跟那些『遊戲』無法相比擬的愛(雖然那些『遊戲』也讓他玩得很開心)。因為他知道,在孩子眼裡什麼都會是最初的模樣,無論是正義是邪惡。
  噢、他真的愛死他們那些可愛的小惡作劇、純粹的惡。當成長後就無法擁有的東西,只有還在他們這個年紀才能看到的東西。
  可是身為一個隨時處於危險的人,無法養一窩小孩,更何況他不喜歡他們長大。去補助一個孤兒機構也不像是大壞蛋會做的事,所以折衷的方法就是假裝成每天都會去慢跑的普通人到公園看小孩玩耍,偶爾還能跟他們搭上幾句話,這樣就能讓他心滿意足回去繼續『遊戲』。
  然而今天的公園非常明顯的不同,一邊嚼著薄荷口香糖一邊坐到遊樂區不遠的長椅上慢慢數著『一、二、三…』這附近特務的數目,哪個大名人的孩子會在這種地方──噢!
  他的目光鎖定了在鐵格子最高處晃著腳的小天使,不、他重新看著那個孩子,他認得他──夏洛克.福爾摩斯,現在成了令人喜愛的小惡魔。他不信神,現在卻想好好感謝祂一番。
  「強尼(Johnny)太慢了。」然後就跟剛剛到上面的一樣的速度重新到了地板上「我猜你想盪鞦韆。」
  而被呼喚的金髮男孩一臉無奈的說著:
  「你知道我現在只想好好的待在家裡等你哥哥。」
  「那太無聊。」擺擺手領著朋友去找盪鞦韆時突然壓低音量「這裡肯定好玩多,看到那個傢伙了嗎?」
  「誰?」
  「別動,在長椅的那個傢伙,總覺得──」

  不愧是你,就算是這副樣子也還是你。他露出讚許的微笑。
  「金!」牽著弟弟的女孩向他打招呼「今天有故事嗎?」
  「當然。」
  這對姊弟可是他忠實的小聽眾,不過比起乖寶寶姊姊他更喜歡會抓蟲子到處嚇人的弟弟。
  為了一點戲劇效果,他講了一個關於偵探破案的故事。
  「終於大偵探跟他的助手來到大壞蛋面前問著:『你為什麼要這麼做?』」他故意偏偏腦袋假裝很困惑「為什麼呢?」
  「無聊。」
  忽然出聲的正是那個有著湖水綠眼眸的小少爺,眼中彷彿說著『我是正確的。』微微昂著下巴,可是這個行為讓金髮的在旁邊急著解釋:
  「抱歉,我跟小夏(Sherly)只是來聽故事。
  「沒關係的,大家都可以聽故事。」
  「所以對了嗎,答案?」
  挑了一邊眉毛,充滿挑戰性的對上莫里亞蒂的眼睛。
  「噢、是的,大壞蛋太無聊了,所以想跟大偵探和他的助手一起玩。」
  就當女孩崇拜的看向縮小的偵探而金準備閃人時,一直默默聽著的男孩突然開口了:
  「我想大壞蛋說不定很寂寞,因為大偵探有助手,他只有一個人。」
  在場的人愣了數秒後,兩個天才一同爆出笑聲。
  是啊,太寂寞了。怎麼會沒想到呢?
  「我想時間不早,我該走了。」
  「謝謝你的故事,金。」裂嘴微笑「希望你沒有太寂寞。」
  「不客氣,小夏。」也報以微笑「也希望你可以繼續跟強尼這麼要好。」

  一邊踏著離開公園的步伐一邊想著
  

  ──他真的愛死孩子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