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言



*0922
*BBC SHERLOCK ML+HW

           People might talk.
           探長記得那對『小情侶』(雖然其中某人非常不想承認)在他的辦公室裡吵架,醫生就甩出這句話怒氣沖沖地離開。被丟下的大偵探和他對看了一眼:
           「我真的不知道有什麼好在意的。」
           「也許他就是在意,就跟你在意你的犯罪現場被破壞一樣吧,我想。」
           「那完全是兩碼子事。」偵探的火氣上來「你跟我哥在一起久了連說的話都如此無趣,再見。」
           沒等他反應過來,夏洛克就如一陣旋風般掃出辦公室,沒留下一點痕跡。他楞了幾秒坐回辦公椅上繼續喝著被兩人打斷前還熱著現在冷掉的咖啡。
           然而,那一個穿著三件套、帶著從不離手的雨傘的那位年長的(偶爾客串大英政府的)福爾摩斯,比他預想的還要早出現在辦公室門口,優雅的敲門聲響了三下。
           請進。他本是想這麼說的,但一開口就是重複好醫生那句:
People might talk.
門外的人不知道在想些什麼,沒有任何動靜。就在雷斯垂德想說「剛剛那只是開玩笑的」時,優雅的男人推開門進來了:
「我不知道你在意這個,所以花了點時間。」
花了點時間?他狐疑的看向門外,一個人也沒有,什麼時候大家能準時下班…噢,我的天。
「噢,我的天。­
「所以,可以請你賞臉跟我共進晚餐嗎?」
假惺惺的優雅混帳。他這麼想著還是抓起外套跟著下樓去,才不管明天來上班會有多少人在討論這件事。

People might talk.
They always tal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