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ve

*0928
*BBC Sherlock HW
*儲存與拯救
     
寧靜的午後因為醫生不小心按錯一個按鈕發出的怒吼而打破。坐在對面的偵探只是抬眼:
「有自動存檔,你再點回去就有了。」
剛剛的文字都還在沒錯,可就被打斷了興致。醫生決定去別的網頁看看什麼有趣的,不知道為什麼(也許是心情好或者太無聊)偵探又開口了:
「不繼續了?」
「如果暫存能連我的興致一起存下來就好了,你要茶嗎?」
「加點蜂蜜謝謝,還有你只是在生自己的氣。」
「謝謝你告訴我,我想我比誰都清楚。」將茶壺灌滿開始煮水「難道你沒有這樣過嗎?」
夏洛克挑了一邊眉毛當作回答,而在等水煮沸的醫生大概真是沒別的事做,繼續追問:
「你大概也把情緒存在你的硬碟裡了,我猜?」
「錯。」偵探立刻回答「在你那兒。」
「我?」茶葉遇到熱水泡開了,醫生打開櫃子尋找蜂蜜的罐子「這些牙齒實驗什麼時候可以處理掉?」
「還要一天,蜂蜜罐在左邊。」
「我看到了。」接著是去找湯匙「你說在我這是什麼意思?」
「你總是拯救了我。」
「抱歉什麼?」醫生直起腰「我剛剛去撿掉在地上的湯匙,然後你知道我看到什麼?」
什麼?」
「別明知故問,上次、我想好像是前天答應我要處理掉的裝著老鼠胃的盒子?」

「噢,約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