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win Schrödinger's Cat



*1015
CP: HW無差
分级:PG
Summary
:墜落之後某一天,約翰發現打開221B的門就跟打開裝有貓與放射性原子核的箱子相同,多世界理論產生了一個貓活著(夏洛克死去)與一個貓死了(夏洛克活著)的世界。

           他覺得他必須做點什麼,所以他開始閱讀那架子上所有的書,大多是科學專書幾乎無趣到極點,可是為了些什麼他仍然一頁頁讀著,彷彿這麼做就能感受到他的室友在閱讀當下的情景--手指碰到頁緣的上角落還是下角落、這一頁幾乎沒有麼有用的資訊會不會就這樣跳過、噢,是咖啡漬,那個時候一定很愜意──他如著魔般一本接一本,工作之外就是窩在曾有那人居住的小世界裡,閱讀。
           「喵。」
不速之客在他讀某本彙集世界上尚未解決的問題與悖論的書時跳上他的膝蓋,伸出手順了順小東西黑得發亮的毛想讓牠移點位置好讓自己繼續讀。
           「喵嗚。」
           顯然這個想法被牠發現了,硬是橫躺在約翰膝上翻出肚皮撒嬌。跟固執的某人還真像啊,所以醫生很快的決定牠的名字,而為了不讓別人在當他提起貓的名字時露出同情與憐憫的眼神,總是喚牠夏利。
           「我知道你餓了,這淘氣鬼夏洛克。」
           只有在沒有人的時候才敢這樣叫牠,那人的離去也把戰士的勇氣也帶走了泰半,現在不敢再陷入任何危險,就怕發生什麼意外不能再回到221B等待。
           等待什麼?那個人已經在面前……,不、不別想了。
約翰在仍舊擺著不同人體器官罐子裡的櫥櫃尋找貓的小碗(以前的那一只不知道消失去哪了),終於給他找著一個沒有任何實驗痕跡的瓷碗,上面有漂亮的中國式藍色花紋,那是常光臨中國餐館送他們的,本來是一對兒卻被打破了一只。
           哈哈,自嘲的笑了幾聲把貓罐頭倒在裡面,晚餐就去那買外賣吧。

           心裡咒罵不小心多買一份的醫生一如往常的旋開221B的門把,他以為會看到黑貓在摧殘沙發的椅腳或是又把某個培養皿打破,不管是哪一個他都會接受然後斥訓那隻不省心的貓兒,但為什麼讓他看到他的偵探蜷縮在扶手椅裡看電視?這樣他除了發楞還能做什麼?
           「約翰,我想你應該記得要求我吃點什麼的是你。」碰地跳出椅子搶過室友手上的外賣「嗯,聞起來不像代班的那個廚師的傑作,太好了。」
           太好了?這是他的台詞吧。搖搖晃晃的走到廚房桌邊,兩只,那個有著藍色中國圖騰的碗仍然是一對,老天啊,他這是睡迷糊夢到過去了嗎?未必也太真實,外賣的香氣使他的肚子咕咕作響。
           「夏洛克…我──」
           明明有很多話想對那個人傾訴,現在卻為什麼連一個單字都無法拼裝在一起組成一個句子,隨便什麼句子都好。
           「抱歉,我真的無法理解。」先出聲的是那個現在應該被稱作鬼魂的男人「雖然我依然堅持牠是想找個沒人的地方獨自死去,很多動物都會這樣,所以、呃,你如果想養一隻新的我不反對。」
           接下來的咧咧叨叨醫生全沒聽進去。貓死了?那隻淘氣的夏洛克?你出現替代牠?
           「沒什麼好抱歉的,現在你在我身邊就夠了。」
           他露出微笑,有點傻氣的卻能讓眼前的聰明腦袋停滯一兩秒的微笑。
最終外賣逃不過被擱置在桌上變冷的待遇,他從沒懷抱著能再次回到溫暖懷抱的一天、醒來能看到孩子氣睡顏的一天、被一雙手拖回床上再窩到不得不出門的時間…他真想就這樣賴在床上一整天。
要離開前他想起有件事要說,回過頭朝裹著床單的戀人眨了眨眼:
「嘿,我有說過我愛你嗎?」
「你現在說了,還有我想我也是。」
           擁吻之後,他跨出221B的大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