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story and Mystery--Chapter 1

身為一個軍人或是說身為一個安分守己很認真在用自己的方式度過每個日子的人,約翰.華生不怎麼迷信也不相信所謂前世今生這種毫無科學根據的事。連他都不相信更別提那個會把「地球繞太陽轉」這種事實給『刪除』的室友,想必連星座占卜都不存在。
但是不得不說今天突然的一句話差點讓他把茶從嘴裡噴出來。
「你覺得我們上輩子見過嗎?」
「抱歉、什麼?」
好不容易穩住手中的杯子想看看此刻夏洛克臉上表情──不過是徒勞,那傢伙還緊盯著眼前的顯微鏡。
好吧,他有自言自語的習慣。
醫生把目光重回手中的報紙上的填字遊戲,卻沒發現那雙灰綠色的眼睛望了過來:「Mystery,那一行是Mystery,禮物(Present)的過去(Before)是歷史(History),它的之後(After)就是未來(Mystery)。」
「噢,七個字母剛剛好。」將字依序填入咬了咬筆蓋「所以這是你問我的原因?」
「問你…不,當然不。」
馬上被否定,但覺得哪裡不太對勁,要再開口繼續追問時褲子口袋中的手機開始震動,來電顯示為診所。
「喂,薩拉?」
電話另一頭的女聲聽起來似乎很慌張,約翰像是被她的慌張感染了,聽過事件原委後急忙穿起外套準備出門:
「我去幫忙代個班。」

***

當約翰一腳踏進診所,金髮的女子立刻捉住了他的手臂並好好的說明了自己突然離開的原因──母親突然遭遇車禍──且感到非常抱歉。
「我可以的,你快去吧。」
一邊將鑰匙交給約翰一邊再次道謝,又承諾日後的一頓午餐後趕忙招了計程車離去,待車轉過街角他才呼了一口長氣往自己負責的門診走去。
幸好一整個下午,除了一些寫滿『無聊』的簡訊以及好幾個流感卻以為自己生了什麼大病的病人以外,基本上沒發生什麼大事。就在要幫診所換上『休息』的牌子時,一個小小的聲音從門外傳來:
「約翰?」
低頭一看是個穿著橘色連身裙的小女孩(八歲?十歲?),有著淡棕色偏金的兩條小辮子跟一對圓溜溜的翠綠色大眼睛,他以為自己會先感到疑惑,想學某個偵探觀察演繹的念頭卻先冒了出來,上下打量過發現自己看不出來什麼才輕聲地問:
「呃,你有什麼事嗎?」
被約翰的聲音震了一下,女孩從思考著什麼回過神來並有禮貌地詢問薩拉在不在,而他告訴女孩薩拉因為母親的事所以不在。
「本來都會去薩拉家等媽媽下班的…」
從女孩有些零落的話語片段中依稀拼湊出她的母親和薩拉是朋友,偶爾加班會讓她到診所找薩拉幫忙看照,顯然慌成那個樣子的薩拉完全忘了這件事。
「那要不要來我家,不遠、就在貝克街,你可以用我的手機傳簡訊給你媽媽,你記得媽媽的手機嗎?」準備掏出手機的時候發現女孩一臉驚訝的看著自己「呃,我不是什麼壞人…」
噢,沒有壞人會說自己是的。懊悔的想再說些什麼時,女孩露出小花般的微笑說道:
「我知道,你是約翰。」
「很高興認識你…呃?」

「瑪麗,我的名字是瑪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