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十五題--02.如果他們是高中生

           要不是因為出去比賽要補作業,他才不會來到這種地方。一心只想著等等的社團活動的約翰.華生推開了某個實驗室的大門。
           「史丹佛老師等會過來。」
           發聲的是坐在右手邊的捲髮少年,空蕩蕩的實驗室只有他一人坐在高腳椅上擺弄著顯微鏡,說完被交代的口信後就似乎不想再搭理約翰。
           好吧。左看右看也隨便挑了張椅子坐下,先是把自己包裡的東西都翻了一遍、再翻了一遍、又翻了一遍…最後目光停在那個少年身上,臉有點生應該不是同年級的。
           「嘿,你。」他嘗試跟少年搭話,一雙灰綠色的眼睛帶點疑惑看了過來「對,你叫什麼名字,我叫──」
           「約翰.華生,二年級的橄欖球隊四分衛,還有化學不好要考醫科很難,或者你可以去考慮巴茲,這可以讓你們家的關係不麼緊張。」
           然後他又繼續黏上顯微鏡了。約翰從他知道自己是四分衛開始張著想說什麼的嘴,一直到他說完還沒闔上:
           「你、你怎麼知道?我──」
           這次打斷他的是慌忙開門進來的史丹佛老師,說著自己剛剛去處理班上其他學生的事情所以晚來了一點。趁著他們說話時,那個少年開始收拾東西:
           「史丹佛老師,我明天會再來看成果。」
           「好的,沒問題。」
           套上長大衣和紫色的圍巾到踏著大步離開,約翰的眼睛從沒離開過他。

           他叫夏洛克.福爾摩斯,學校裡出了名的優等生怪胎。這是後來問自己隊上低年級叫安德森的打聽來的,他還一臉厭惡的說夏洛克怎樣又怎樣怪異。後來再去不同的地方打聽,得到的答案與反應都跟安德森差不多──難道沒人覺得他很厲害嗎?
          
約翰打定主意要去找他問個清楚。

           也許實驗室可以找到他。跟隊長說今天有點事不練習,便往上次見到他實驗室走去,有些意料內的撲空,卻在某個偏僻的角落聽到爭吵的聲音。
           「別別別,這只是一個小小的幫助,你真的不考慮嗎?」
           「我說過了,我不想參與。」
           瘦小的夏洛克被圈在幾個高大的男孩中間,方才說話的不是別人,正是學生會的會長吉姆:
           「想想看啊,夏洛克這可是報仇的好機會,那些人不都看不起你?」
           「他們怎麼想我不關我的事,而且就算要報仇也不會用這種方式,謝謝。」
           「等等、等等。」他拉住夏洛克「你不答應的話,我的朋友們會很不高興的。」
           一瞬間旁邊的人朝他撲了上去,約翰眼看不對衝了上去要去幫忙,沒想到他雖瘦小但是很強,一個轉身一個拐腳就放倒一個人。發現約翰也加入時吃驚地眨了眨眼,朝他點了點頭一個默契的動作又讓一個人躺倒。
           「你們在做什麼!」
           不知道是誰去找老師來,聽到聲音馬上亂成一團,夏洛克馬上抓著還呆滯的約翰的手開溜。
           拉著有點小的手一起跑過一間又一間的教室,腎上腺素噴發的感覺到底是剛才的那場混戰,還是現在像是逃跑的狂奔──還是現在握著的這隻手?
           「到、到這裡就好了吧、呼──」
           「你怎麼會在那?」夏洛克靠著牆皺眉試圖平息喘息「這時候沒有社團活動?」
           「你其實蠻會打架的嘛。」
           噗哧,兩個人對上眼突然瘋狂的大笑起來,也不知道為什麼就只是不停不停地笑,笑到都快缺氧斷氣才暫緩下來。
           「肚子餓了嗎,約翰。」
           「前胸貼後背了我想。」
           「我知道這附近有一家中國餐館,他們的醬汁…」

           之後應該有很多時間可以問他吧。走在他身邊約翰愉快地想著,自己交到了個好朋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