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十五題--04.如果他們共同扶養孩子

           有人曾說過『我是當了父親之後,才知道怎麼作為一個父親。』這句話對約翰來說可是最好寫照。一開始他連孩子都不會抱,到現在可以準時的在早上把小懶蟲們叫起床送上學、在晚上把一個個都伺候好洗了澡上床睡覺,這之間所花費的時間其實說長也不長,也許是他早就在照顧一個『大孩子』了。
「約翰,幫我發簡訊跟麥考夫說不。」
一手把自己的手機放在約翰面前,另一手抓饒著睡翹的捲髮,裹著白色被單的一家之主總是最後一個到餐桌上的。
           「我沒手。」正俐落地在幫小女兒綁麻花辮子「還有你可以先去把衣服穿上嗎?」
           「爹地羞羞。」
           藍眼的小不點兒裝模作樣地把眼睛遮起來,夏洛克撇撇嘴把手機拋給餐桌另一邊的大男孩:
           「哈密許,你幫我傳。」
           「我來!」沒想到坐在哈密許旁的二兒子一把搶過手機「順便問問麥考夫叔叔的牙齒怎麼了。」
           尾音才落,丹迪克手中的黑莓機馬上收到一封來自地下大英政府的新訊息,很明顯是為了讓孩子也能讀懂,所以挑選簡單的字詞來表達謝謝關心以及希望夏洛克能接下案子。
           「你想和他鬥還早十年,現在快點把你的早餐吃完。」約翰揉了揉小男孩的腦袋一併將手機拿了過來還給其主人「自己回,然後給我去穿衣服。」
           約翰覺得自己根本是養了四個小孩。
           然而,最讓約翰頭大的還是在不對時間帶著案子出現的探長(或者是說哪個不會看時間的犯罪?)
           「夏洛克、那個連續殺──嗨,孩子們。」
           一雙雙眼睛像是看到聖誕老人般興奮地瞪大,探長馬上禁聲朝約翰投了一個『求救』的目光,後者趕忙在孩子開口前:
           「不行,想都別想。」
           「為什麼──拜託,爸──」二兒子撒嬌的脫長聲音「我會乖乖的──拜託──爹地?」
           「我也想去,拜託、葛雷戈叔叔?」
           精明的小女兒則是跑去拉扯探長先生的褲管,學著某部動畫裡某隻穿靴子的貓咪眨著大眼睛央求同行。
           「噢、艾梅達。」
           雷斯垂德探長把小女孩兒抱起來,除了她那還沒長大的爹地,有誰能抵擋這小可愛的請求呢?

           來了是來了,但他們仍被擋在拉起黃色封鎖條的門前。丹迪克生氣的跺腳尖叫:
           「這裡才不是真正的現場,我也要進去!」
           「丹,我們去那邊等吧。」也許是身為大哥,又或許是跟著約翰度過偵探假死的那些日子,哈密許總是成熟懂事的那一個「艾咪也是,我們去買點甜甜圈?」
           「你明明也很想去,不要裝了!」盛怒中開始口無遮攔的丹迪克根本就是那個誰誰誰的翻版「不要以為你這樣就可以讓爸爸比較喜歡你!」
           「我沒…」
           「約翰最喜歡我!」 一聽到她最關心的問題馬上也跟著嚷嚷,卻收到二哥一記白眼,不甘示弱的扳起小手指數起「爹地也是、葛雷戈叔叔、麥考夫叔叔、安德森都是!」
           「因為你愛哭,你每次都哭他們才不會喜歡你。」
           「丹迪克,不能這樣對你妹妹說話!」
           「噢,得了吧哈密許,你以為約翰最喜歡你?」
           被弟弟激怒的大男孩也忍不住開始大聲:
           「那也不會是你,丹迪克!」
           「是我!」
           「「安靜,艾梅達!」」
           爭吵越來越大聲卻沒有一個人來阻止。如果是三個普通的孩子在鬥嘴那就算了,這三個可是福爾摩斯家的孩子,怎麼會有勇者敢被三台掃描儀(雖然比不上夏洛克牌)同時檢測。
           「呃、你們家的…」收到無線電傳來的報告居然是三個小鬼開始吵架,沒人知道該怎麼辦「你們可以──?」
           本來要開口道歉的約翰突然被偵探一把拉過,到了吵得不可開交的孩子們面前──被狠狠的親了一口。
是的,嘴對嘴的。
是的,當著幾乎半個蘇格蘭場和啞口無言的孩子們的面前。

           「約翰最喜歡我,任何問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