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雨は降るかな

           約翰發現有個男孩會在下雨的時候出現,就坐在大街那頭的轉角,坐在那兒淋雨,一個人孤零零地有些可憐。
           他是怪胎,別去找他。所有人都這麼告訴約翰,但是無法抑止的好奇心讓他在某個也是下雨的日子,撐了把傘來到那個孩子面前。
           「你會感冒。」
           聞聲抬起頭,長長的睫毛閃了閃,水珠從上面滑落好像在哭。他看著約翰,一雙湖水綠的眸子比約翰見過所有的寶石還要漂亮。男孩大人氣的扯出一個無可奈何的苦笑:
           「你為什麼要來,你不該來的,約翰。」
           「為什麼你…」
           「約翰,我什麼都知道。」他站了起來,張開雙手就像在擁抱世界「我知道明天這裡會有輛公車出車禍,甚至我知道你,約翰.華生。」
           你會去阿富汗當軍醫結果負傷回來,得到心因性的瘸腿、你會在找房子時遇到老朋友他會介紹你另一個也在找房子的男人、你會跟著那個男人追逐犯罪踏遍全倫敦、你會愛上這個感覺我保證、噢對你會換過一個又一個的女朋友、最後…
           「最後看著我從那兒跳下來。」
           順著手指的方向看去,醫院的頂樓站著一個穿黑大衣的男人。
           『再見,約翰。』
           不、不、不!這不是真的!他握緊了傘柄,不可置信地後退一步。
           「所以,別來找我,約翰。」       
           男孩轉身離去前,臉上笑容彷彿要哭出來一般。
           「不,夏洛克。」
           「約翰?」
           「你在說謊,只有謊言才編造細節。」約翰走向前將男孩納入傘下「我才不會上當。」
           方才滔滔不絕的男孩忽然被按下靜音鍵,傻楞楞的看著約翰,然後笑了。
           他知道明天會下雨,但他也知道他再也不是一個人。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