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otorbike

*MS/BJS301

          星期五的晚上一直以來都是炸魚薯條,夏洛克幫街另一頭那家店的老闆釘了幾個架子,總會有免費加大。
          「嘿,小伙計,你朋友呢?」
          「跟女朋友約會。」獨自一人來店引起老闆的關心,他聳聳肩表示無奈「一份老樣子。」
          正確的來說是未婚妻。瑪麗的笑容甜美而且是個聰明的女人,果然是約翰會喜歡的類型。
          到底要怎麼做,約翰才會原諒自己呢?他知道他的醫生會生氣,但以為就跟過去一樣,沒多久就會幫他煮杯茶,和好的訊息。現在別說茶,連條簡訊也不回。
拎著裝有熱騰騰炸魚薯條的袋子,漫步在逐漸被白雪覆蓋的倫敦。四處張望著更新腦內的地圖,那邊改成單行道、這條巷子現在是死巷、轉角的雜貨店老闆退休所以改成文具店──細數才真正驚覺自己離開兩年的時光有這麼多改變。
          跟約翰一起追逐計程車的日子好像只是昨晚。
          摸索大衣裡的鑰匙打開221B的大門,哈德森太太探出頭來發現他的肩膀上的雪又折了回去拿毛巾給他:
          「約翰呢?」
          「他還沒打算跟我說話,怎麼?」
          「這就奇怪了。」她一臉疑惑「我看見他的機車停在附近,我以為他來找你。」
          「他沒──」
          這個時候,電鈴聲大作而且快速的連續播送,是有什麼急事?
          「約翰,我想約翰被綁架了!」穿著紅色大衣的瑪麗看到是夏洛克應門,馬上就抓住他的手臂以顫抖的聲音說著,她拿出收到怪異簡訊的手機「我想這是密碼。」
          被嚇楞的偵探一聽瞬間回神盯著那串文字──要救約翰去教堂。
          「車程二十分鐘、太慢了、可惡──對了!」
          巷子裡約翰的機車。幸運的是鑰匙就掉在附近,把其中一個安全帽拋給瑪麗自己也戴上,準備一腳跨上時發現自己的身高有點障礙。暗罵了一聲髒話,心裡叨唸為什麼約翰長得比自己高,發動引擎。
          「約翰說過他常載你,但我不知道你也會。」
          坐上後座的瑪麗突然冒出這一句,他自嘲地笑了一下:

          「我也不知道我會,抓緊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