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沒有你的世界


我們吵了一架。
我說我希望去到一個沒有你的世界,你也大吼著回答我:
「好,現在在我實現你的願望!」
接著甩上大門離開了。我不知道你有沒有拿鑰匙或手機出門,我甚至不知道你會不會回來或聯絡我。只是呆看了門口一秒,然後想去洗個熱水澡睡一場好覺。
沒有你的體溫,我翻來覆去睡不紮實,好不容易漸漸有睡意時天都要亮了。而一通好友的電話把我走進夢鄉的步伐給拉回:
「喪禮都要開始了你在哪裡。」
喪禮?誰的?我迷迷糊糊地問出口,只聽到另一頭傳來深深的嘆息,憐憫的語氣藏也藏不住:
「我知道你很難過,但我相信他會想要你陪他走完最後的,你快過來吧。」
電話就掛斷了,我不解地望著手機螢幕,上面仍是你與我開心的自拍照,我查看了記事簿上面只寫著一個地址。
對了,我怎麼沒想到呢?是你的喪禮。
是因為我說我想到一個沒有你的世界嗎?站在會場外圍遠遠的看著你那張笑得燦爛的遺照,明明是黑白的你卻讓它染上色彩似的笑著,真不可思議,這就是你的魔力。
我繳了不知道什麼時候在我懷裡的白包,跟著隊伍給你上了香,被好友安慰了幾句,最後獨自離開。
這一定是夢。
絕對,這絕對是夢。

「快醒醒,我餓了,你得弄吃的給我。」
睜開眼看到你噘著嘴生氣。
沒問題。我說,我順便跟你說了剛剛的夢。
「夢到有人死去其實是吉利的。」你蹭蹭我的臉「夢與現實是相反的嘛。」
說的也是。我起身打開房間的門。

放有你照片祭壇前方的線香燃燒的煙正冉冉上升。

留言

  1. 好虐...如果是Sherlock同人我可能會哭慘...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不是要虐人的,抱歉QQ
      我本來是有想要寫成同人,但怎麼想都那兒怪怪,所以就偷懶的只寫了「我」與「你」(欸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