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手傲嬌試煉

1.告白,不使用“喜歡”,“愛”等字眼
           「拿去。」偵探將信用卡放在室友面前「你要買什麼都行。」
           看出醫生正打算反駁自己的金錢觀,馬上又開口道:
           「錢對我而言從來不是問題,但如果它讓你困擾,我會解決的。」
           因為我的東西是你的東西,當然你的困擾就是我的困擾。

2.分手,不使用“分手”,“再見”等字眼
           真不敢相信那傢伙居然冷血的跟機器一樣。
           真不相信那傢伙明明知道那是騙人的還沒阻止我。
           真不敢相信那傢伙會用手機說遺言、說自己是騙子。
           真不敢相信那傢伙就這麼跳了下來,在我的眼前。

3.死亡,不使用“死亡”“盡頭”“到此為止”“那邊”等直接表述 
          
葬禮莊嚴而肅穆,比預期的多了很多人。
           約翰沒有哭,他只會在沒人看到的時候悄悄落淚。
           他都知道。

4.重逢,不使用“好久不見”“歡迎回来”“記得當年”等直接表述
           憑心而論,一個讓他鼻血直流的拳頭真是便宜他了。
           不過氣消之後,這件事還是令人高興的。
           一陣風吹過,醫生打了個冷顫:

           「東風來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