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

*ML
*噗浪90粉點文

           連甜甜圈都還沒咬到一口的警探,被通知某個高級住宅區發生入室搶劫,屋主被犯人開了一槍現在正在急救,便急急忙忙地開了警車出去。
           到了現場才驚覺這一帶是某個優雅男人的家附近,該不會是針對他的吧?
           用去詢問附近住家是否有目擊到狀況的理由,順勢去按了那一家的電鈴:
           「您好,我是蘇格蘭場警探,想請問一些問題。」
           「請稍待一下。」莫約幾分鐘後大門打開了,對講機另頭的傭人朝他畢恭畢敬的鞠了躬「先生請探長到起居室喝點茶,這邊請。」
           「告訴他我是來查案的。」
           領著他前往起居室的傭人並沒有回話,只說了『先生等會過來。』就走開了。
           好吧。看了看正冒著熱氣的茶,接著環顧上回來吃晚餐時沒好好看清楚的室內──這傢伙還在過維多利亞時代嗎?那個鎧甲擺飾是?
           「而我則是來告訴這案不用查了。」屋主慢步走進起居室,在警探面前的椅子上坐下「茶的味道如何?」
           他都還沒喝呢,不過這不是重點:
           「案不用查是什麼意思──」
           話還沒說完,口袋的手機開始鈴聲大作,眼前的紳士用眼神表示自己不介意。
           另一頭是負責這轄區的警隊長,簡單的說明犯人已經抓到麻煩他走這一趟了,之後就沒他的事。通話結束後,雷斯垂德沒好氣地望向跟自家弟弟一樣不坦率的哥哥。
           「對了,我加新廚師烤的餅乾非常好吃,請務必嚐嚐。」

           「如果你想要我跟你喝杯茶,開口問就好。」喝了一口茶,果然很香醇「然後我會說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