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NI VIDI VICI 02

*時間點大概是S301S302之間
*赤環黨探案與硬紙盒探案改編

           放棄再次撥打室友的手機,約翰焦急又惱怒的加快登上台階的步伐。起居室一如以往的混亂,但是沒見到那個傳了空白簡訊的偵探,探頭看向廚房也沒有。
           「夏洛克,你在嗎?」往走廊走去,發現幾個小水漥從浴室通向臥室「夏洛克?」
           正想伸手去敲門的瞬間,門自己打開了。約翰一時反應不過來愣了一下,習慣性地想抬頭尋找比他高的身影,但是有個聲音從視線以下傳來:
           「你是約翰?」
           低頭對上一雙漂亮的湖水綠眼睛,長睫毛眨了眨。一個沒見過的捲髮男孩裹著白色的床單站在他的面前。總覺得這場景在那兒看過,一時之間想不起來。
           「你是誰?」蹲下來與孩子平視「你怎麼會這裡?」
           不滿自己的問題沒有被回答,眉糾結在一起正打算反駁卻被打斷了。
「約翰、夏洛克沒事嗎,我在樓下遇見雷斯垂德探長──噢,這小天使是哪來的?」
瑪麗從門口探出頭來,後面還跟著看來像是兩三天沒睡好的雷斯垂德:
           「夏洛克你最好給我解釋一下──這怎麼回事?」
           約翰站起身來聳了聳肩表示自己也不知道。三雙眼睛疑惑的盯著他好幾秒,再看看彼此。最後先有動作的是瑪麗,她彎腰把男孩的床單再裹緊了一些:
           「你的衣服呢,不穿衣服會感冒的。」
           「濕了,在浴室。」他從被單底下拿出夏洛克的手機「這個東西在浴室撿到的,在響。」
           瑪麗將它接過來,用拇指滑動螢幕查看裡面的內容,表情更加疑惑:
           「在約翰的空白簡訊前,是給探長的『我已有頭緒 SH』?」
           「呃、對。」探長從口袋裡翻出手機給大家看最新收到的簡訊「我最近剛把一個案子的資料給他。」
           「跟繩結有關係對嗎?」
           提出問題的不是別人,正是還裹著赤裸身軀的小傢伙,兩眼閃閃發光的跟聽到有趣案子會高興的從椅子跳起來的某人一模一樣。
           「這可不關你的事,孩子。」雷斯垂德換上嚴肅的神情「現在可以告訴警察叔叔你是誰、從那兒來的、你的監護人在哪?」
           「如果你知道夏洛克.福爾摩斯在哪就更好了。」
           男孩用一個無比熟悉的『老天!你知道你在說什麼蠢話嗎?』的眼神看向約翰,然後說出讓在場的人都震驚不已的自我介紹:

           「我就是夏洛克.福爾摩斯。」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