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 he grows up

*延續When they were young

海面上一如往常的平靜而--無趣。本來水手就是個把大多數時間花在像是看著平和海面的無聊職業,不像是約翰會選擇的。
被問到當水手的原因,他通常就是笑了笑然後說自己大概喜歡海吧。
從沒跟任何說過,他其實想試試看能不能搭船到他想去的那個地方,有夏洛克在的永無島,他欠他一個道歉。

***

夏洛克將約翰帶來他的小島,一起玩、一起照顧動物,偶爾聽美人魚唱歌或是逗逗他惹人嫌的老哥。不過,它們還是最喜歡去挑戰海盜,讓船長氣得牙癢癢。
一切的一切都很有趣,只是約翰想起他還有家。
「為什麼?在這裡不好嗎?」
「沒有不好,我想我的家人會擔心我。」躺在樹屋裡,約翰望向天上的月亮「而且,我想回家。」
「這個地方只有這裡的住民能夠自由進出。」
言下之意是沒有我別想走。
夏洛克拉起約翰的手,我還有很多好玩的事沒告訴你,不去看會後悔的。
然而,說了晚安之後他放開了夏洛克的手。
「怎麼了,約翰?」
稍長幾歲的麥考夫露出被夏洛克形容『跟鱷魚一樣噁心』的微笑。
把回家的想法據實告訴少年,他像是早已預料到:
「我可以幫你,不過你不能把這裡的事告訴任何人。」
你應該發現這個地方的時間沒有改變,如果這裡被那些『大人』發現我們就無法生存,除非--


***

在麥考夫的幫助下他離開了永無島,悄悄且沒有一句再見。
曾經想過,是否自己長大了就再也到不了。不過抱持著凡事都試試看的約翰,爭取上這艘大船的一個職位,目前已經航行了半個月。
打了個哈欠,準備和伙伴交班休息卻被驟響的警鈴聲嚇愣。
有海盜!大家注意!
航海士的話一結束,大砲立刻砸在船旁,又驚又氣的水手們以最快的速度抄起自己的武器準備應戰。
海盜船停了下來,炫耀似穿著華麗禮服的高瘦男子走上甲板:
「我要你們船上最好的寶藏--約翰.華生。」
什麼?
「這是福爾摩斯船長的命令。」
噢,我的天。推開前面滿頭霧水的人群,他站在海盜船長面前:
「夏洛克…你長大了?」
「你也是。」他仍是小時推開窗戶看到的少年,狡詰笑容不曾變過「可能有點危險?」
「我當然願意跟你去。」

--除非他選擇長大,選擇去找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