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狐探長災難日常

*小朝此噗靈感
*小約翰

能讓新蘇格蘭場的銀狐探長崩潰的不是莫名奇妙的凶殺案、不是支持的球隊輸了球,也不是戒菸的痛苦。
而是,去他媽的福爾摩斯兄弟們。
大的那一個平常沒事,一有事就驚天動地;小的這一個幾乎天天在上演新一代災難劇。
災難?不用說當然是他的。
「再一次?」
惹來了偵探一個白眼:
「我不喜歡說重複的話,但是這次情況特殊我就再解釋一次。」
他彎下腰,把莫約七歲左右的小男孩給抱了起來,男孩不哭不鬧兩顆藍色的大眼睛巴眨巴眨的。
「他,是約翰.H.華生,我的室友,你們口中的好醫生、神槍手。」
「那也別把槍給他,我的天啊!」急忙把孩子手上的那把太過沉重的危險物品搶來「這是怎麼一回事?」
「我也不知道,一早起來就這樣了。」
來回看了看偵探與探長,男孩發出抱怨:
「可以放我下來嗎?」
夏洛克非常爽快的鬆手,沒預警他會有這個動作的雷斯垂德和約翰同時的『啊!』了一聲,所幸探長的反應算快及時拉住孩子:
「你不可以這樣對待一個孩子。」
「他是約翰。」
「可是現在是個孩子。」大掌拍拍金色的小腦袋「這傢伙實在太糟糕了,是吧。」
「他很努力。」
努力的讓我不害怕、讓我不肚子餓、讓我想起他,雖然我還是不知道為什麼我會在這裡,但是--
「我想跟他在一起。」
小腿邁出半部,伸手拉住夏洛克修長的手指。

所以,我們能去看犯罪現場了嗎?
面對偵探得意洋洋的表情,探長覺得胃好疼,下班後一定要跟大的那一位好好的『訴苦』一番。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