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的你與現在的我 之五

華生瞪大了眼,他絕不可能忘記那個凶殘的教授對他跟福爾摩斯做了什麼
        --尤其是他以為他最好的朋友就在眼前死去。
        然而這個反映使夏洛克揚起了嘴角。
        那傢伙又玩了什麼精彩的遊戲?
        還沒理解偵探口中的『遊戲』為何,警示燈便由紅轉綠,四周的人們開始往對街走去。然而那個男人也自然地消失在來往的人群中。
        他們就像傻子站在路邊,下一個紅燈亮起,又一批不同的人等著過街。
        「我知道一家不錯的餐館。」
        這個拄著拐杖的男人已經到達極限了,雖然隱藏得很好,但沒人能逃過夏洛克的雙眼。

        推門進安傑羅的店,坐在他跟約翰的老位子上,接著華生開始研究起菜單:
        「你不吃嗎?」
        「不。」
        這是個棘手的案子,再說,有人約了這裡見面呢。
        翻看手機最新的那封簡訊:
        『雖然不是晚餐,但午餐似乎也是個好主意,你可讓別身旁的帥哥吃醋。』
        每次夏洛克跟他的伴上門時店主勢必會出來招呼,這次也不例外說了吃什麼都算他的,只是對於新的『伴』感到好奇:
        「背著約翰跟別人約會可不行喔,夏洛克。」
        我是不會給蠟燭的。
        「他是客戶。」
        稍微聊了幾句安傑羅回廚房去了。
        「我不知道,大概是。」    在華生開口前直接回答已經不是稀奇事「人們都說我們是,約翰--我的約翰被提到一開始都會反駁或生氣,但最近他大概懶得這麼做了。」
        好吧,現代人的感情觀。
        先吃點麵條再說吧。他大概能懂什麼叫做『懶得反駁』。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