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不在的星期天

(ㄅㄠˋ)(ㄌ一ˋ)牧師×只有臉的惡魔的P&D

早安,紀堯姆先生,大家都很期待今天的彌撒呢。
        微微笑著說「我也是啊。」抱起經書,稍微調整一下身上的袍子深吸一口氣。
        站在台上環顧,平時都會來教會的老先生、老太太以及可愛的孩子們,還有--那個傢伙是誰?
        坐在最後排梳著油頭穿著高領毛衣的男人,當彼得的視線對上還露出笑容,他不記得自己有看過這麼不適合這裡的男人。
突兀到令人不寒而慄。
彼得決定先把彌撒完成再說,在心裡默念了幾句禱詞。
當彌薩結束後,彼得才又鼓起勇氣望向最後排,那個男人已經消失不見了。
也許是自己多疑。就沒把這件事掛在心上的彼得才發現根本沒這麼簡單。
一個人提著燈在教會四周做門窗檢查,關上地下室的門轉過身來,那個男人就笑盈盈地站在眼前:
「很驚訝嗎?」
男人的臉靠得很近,眼中的魔性表露無疑。
正因為信神所以毫不懷疑另外一方的存在,他直接從袖口掏出銀製的餐刀刺向男人。
預料到彼得的舉動似的,男人輕輕向後一躍彷彿有翅膀有一雙蝙蝠薄翼。
「惡魔。」
「你不是知道我是才攻擊我的嗎?」把玩那把餐刀,轉呀轉的「再說我們跟吸血鬼不是同一個等級。」
低頭看著已經空了的掌心,什麼時候被他搶走的?
「惡魔呢,是吃人類的慾望維生。」惡魔搖晃著尾巴再次靠近「你有強烈的慾望,彼得。」
不自覺的後退,腳邊踢到硬物一個踉蹌沒想到會讓那個男人恍神,這個機會不多得。伸出手要把對方也拖下反身壓制在地。
哈哈哈。惡魔爆出大笑,還能瞧見口裡的尖牙。
「你以為這樣就能制服我?」
瞬間,本來用雙手死壓住的人成了一陣黑色的煙霧。
我的名字是赫克特.狄克森,給我記清楚了。
撿起那把餐刀,他大概會在下禮拜的彌撒看到他吧,不知怎麼的有點期待。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