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chanted love 試閱

「我要這個。」
就像孩子指著自己想要的玩具,眼前的王子殿下只有這種時候才會顯得乖巧可愛。可是,他手指的是電視廣告裡那輛美麗的紅色法拉利。
「呃,Harry,我想我告訴過你關於『錢』之類的問題?」
露出『我就不該指望你』的表情後繼續盯著螢幕上的節目,而可憐的Peter只能尷尬的推推眼鏡把目光重回到手上的書本,眼角瞄到一旁一切的來源,被他意外從古蹟中帶回來的那枚戒指。
放在掌中把玩回想著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

只有手電筒的微弱燈光讓他能勉強看見三步遠的範圍。本來是有配發一個頭戴探照燈,可是就在他踩空跌落一併摔壞了。
比起待在原地,主動去找路的獲救率可能還高一些。反正除了手腳稍微擦傷也沒什麼大礙。
一手摸著牆壁一手慢慢往前走,直到摸到感覺熟悉的紋路,朝手邊一照:
「我的天啊。」
本來迷路的擔憂與害怕一瞬之間全沒了,那正是從未被發現過的古文字,興奮地嘗試讀懂上面的文字還有壁畫。就這麼摸著循著到了一間壁室,天花板以及牆邊都無法用手電筒照清,每一步都像踩在冰上小心。
中間有短短台階向上,在上的是刻著跟之前看見相同文字的棺木。
「王子?」
這裡面裝著這古文明某位王子的、呃、遺體?
照理來說是不能打開的,當然他也知道,可是就在這個時候四周忽然像是地震般發出微小的搖晃,讓他猛得往棺木一靠--
「噢、不不不!」
打開是打開了,裡面連一根白骨都沒有,取而代之的是一枚鑲著大顆藍寶石的戒指。
這次他是忘了不能隨便動任何遺跡裡的東西,然而拿起來就迎接了真正的天搖地動。

***

等他醒過來就是受到隊員們的歡呼,他們又更理解這文明。
接下來就不怎麼記得自己怎麼回到紐約的小公寓。

戒指卻意外的被帶了回來,然而當他拿起來祥端並唸出裡面那行關於『Price Harry』的咒語後,就是這一切的開端。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