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lling love 試閱02



Harry把屋主的珠寶盒搜刮一空後跟舞團回去,而那半個手鐲他沒有交出來,這是個線索。
要找蜘蛛是吧,我奉陪。
通常會有一個特殊管道去做所謂的『銷贓』,黑市裡帶著貓面具『黑貓』就是擔任這樣的角色。他們是一個集團,有很好的聲望,基本上跟他們做生意通常都不會吃虧。
「我開這個價。」眼前這隻貓比較摳門,她撩動黑長秀髮「你們頂多只會在鎮上待兩週直到祭典結束,再說這個已經是友情價。」
是的,他們曾在Harry還沒跟著舞團流浪前是一起做些壞勾當的朋友。他們是孤兒,為了生存只能睡在小暗巷、扒點有錢路人的錢包,直到有一天她發現Harry隨身戴著的那個那串手鍊是一些從來沒有真正看過的寶石組成,她堅信他絕對是哪家丟失的大少爺,所以提議他跟著流浪舞團,她則是要成為黑世界最強的情報中心。走偶爾會在幾個小村鎮不期而遇,交換分享情報。
「等我找到我家的金庫,我絕對會分你一半。」
隨年紀漸長,兒時的癡心妄想早在Harry的心理幻為泡沫,剩下拿來說笑的價值。
「你知道這個祭典會來很多城裡的大人物,說不定--」
「哇,我是史塔克家的兒子之類的?」感受到她在面具下冷冽的眼神,換個話題從包裡翻出那半個手鐲「你知道這個嗎?」
沒意料到她開始笑,不是很大聲,但Harry已經很久沒看過她笑這麼開心。
「你就是他說的『美麗蝴蝶』?我想蜘蛛的看人標準也真『高』。」
「你認識蜘蛛?」
「他是我的『常客』,還想說讓他一臉我戀愛了的會是什麼大美人。」
「菲莉西雅,你可以告訴我他到底想幹嘛就好。」
「他想見你。」

***

他們本來該是有個正經會面,沒想得到會被一個小孩給破壞。
「Peter哥哥也有一樣的東西!」
比Harry腰間還高上一丁點的男孩用發現寶物般的語氣看著他手上把玩的半個手鐲。
「你說的那個Peter哥哥是誰?」
男孩開心的告訴他Peter是這裡的大英雄,總會給他們吃的、還會陪他們玩,有時候甚至教他們寫字呢。
當他問起能不能帶他去見『Peter哥哥』時,男孩有點猶豫,但在他要開口說會給點小錢之前點了頭。理由是Peter哥哥好像在找另外一半手鐲。
Harry也順勢地說自己想找到失主,謝謝好心的男孩。
「Peter哥哥!我帶一個漂亮姐姐來啦!」
遠處正高舉著斧頭要劈柴的少年一抬眼就對上Harry的目光,嚇得斧頭從手裡脫落。
「哇,看來他很喜歡你。」
「看來是。」被孩子的話給逗笑「我要跟他說點話,還有我是男生。」
這下換男孩吃驚的張大眼。
「這裡的傢伙都是這樣搞不清楚別人性別嗎?」
還沒回過神的Peter張嘴想說什麼,卻不知道該說什麼又閉上嘴,最後深吸一口氣再開口:
「呃、可能沒看過這麼漂亮的男生?你來找我有什麼事嗎、這裡可不是--」
半個紅寶石手鐲在眼前晃啊晃:
「你知道這個,剛剛那個小傢伙說的,你有另外一半,蜘蛛先生。」
說完的下一秒就被壓在一旁的雜草堆裡,實名為Peter的蜘蛛用非常非常嚴肅的語氣警告:
「你不准說出去,不然我就完了,剛剛那個孩子以外的還有很多孩子,都完了。」
「你知道威脅人用『你就死定了』效果會更好嗎?」明明是被按在下的Harry忍不住嘆氣「我聽黑貓說你想見我,為什麼?」
喏喏說著我才不隨便傷人的Peter把Harry拉起:
「不介意我們進屋子裡說?」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