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Batman-暑假實習

前篇請見:5月5日

Dick的公寓比他想像的還要大,客房也跟宿舍差不多寬敞,然而就他所了解的Dick…忽略沙發後那些不知道堆了幾天的外賣盒吧。
在Wayne分公司的實習也沒有他想像中的困難,處理文件以及幫忙正職員工一些工作相關的瑣事,偶爾會聊著自家妻子和孩子的經理是個溫和的中年大叔,但是如果有出錯的地方瞬間會變得非常嚴肅,沒有人敢吭聲。
今天比較早離開公司,還在想著今天終於有時間寫封信,然後一腳踏進向下的電梯時發現已經有個人在裡面了--總經理Bruce Wayne。
「您好,Wayne先生。」打了聲招呼後伸手按下一樓的按鈕,忽然間一隻手再按了一次將一樓取消「你下班了對吧,我請你吃晚餐。」
不愧是Wayne先生,不是詢問句而是肯定句。Jason在心裡翻了個白眼,他又不是言情小說裡面會為『總裁大人』暈頭轉向的無腦女主角。
「不用了。」
「我想問問你在我公司實習的狀況。」
特意把『我公司』加重語氣,礙於現在還帶著Wayne公司的識別證,只好跟著他一起到地下停車場。
Bruce打開奧迪的駕駛座,發現Jason仍在在車外,便從裡面打開副駕駛座的門:
「上車。」
待Jason綁上安全帶後將車緩緩開出停車場。
一邊注意眼前的車況,一邊斜眼看向一旁坐如針氈的實習生:
「有想吃哪種料理嗎?」
「都、都可以。」
「你之前也說過沒有不吃的食材,我就自己決定餐廳了。」
一路上高級跑車裡充滿沉默與尷尬,Jason覺得自己快把安全帶給扯壞了,但又想到要賠錢就停止繼續拉扯身上的安全帶。
把這個小舉動全看在眼裡的Bruce發出輕笑聲:
「已經下班了,就算我是老闆也沒辦法扣你薪水還是炒你魷魚。」
「在電梯裡面可不是這樣說的。」
「哦?我不記得我有說過什麼威脅你的話。」
正想反駁些什麼,車已經停在某家餐廳的門口,兩人下了車後車主把鑰匙交給門口的服務生。
與去年相同,菜單上的料理全都是平常吃不到或沒看過的料理,菜單上甚至沒有價錢Jason不知道該點哪一樣才好。最後還是Bruce完成點餐,美味的料理沒過多久就端上桌,飢腸轆轆的實習生試圖不讓自己看起來餐桌禮儀很糟的享用美食。
「所以,實習還順利嗎?」
「嗯?」愣了一下點點頭「基本上沒有遇到太困難的事,跟我一起工作的職員也很不錯。」
似乎是滿意這個答案,男人優雅地吃了一口烤羊小排。
剩下的時間Bruce有一句沒一句的扔出問題,Jason也照實回答直到最後甜點送上餐桌。
Jason非常意外的發現對方非常享受黑森林巧克力蛋糕,忍不住開口問:
「你喜歡吃甜點?」
「嗯?喜歡,我的管家做得小甜餅非常美味呢。」
總覺得喜歡吃甜點這件事跟眼前的人很不搭調,噗嗤的笑出聲。
「終於,你沒那麼緊繃了。」
「我以為你…」猶豫了一下才又開口「跟網路上說的一樣。」
「那你現在覺得?」
「不是那麼奇怪的人,挺正常的。」
花邊新聞報導總是把Bruce Wayne寫得思考詭異的有錢人,老是做些讓人摸不著頭緒的決定,像是跟聽說私底下人品很糟的女演員交往,然後在她身上花了一大筆錢,結果只是想讓她去醫院探望影迷。
「謝謝,我送你回去吧。」
雖然跟來時路上一樣沒有對話,但氣氛顯然好了很多。
在道別前交換了聯絡方式,對方還表示如果工作上有困擾可以找他。
Dick似乎還沒回家,回房裡翻找出沒用完的信紙寫下暑假第一封給監護人的信。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