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ver give up with you

*怪獸與牠們的產地
*保育組 Newt/Credence
*接續 A baby

龍蛋的狀況很不好。
雖然Newt沒有說出來,但他總是跟龍蛋待在一起,晚上也睡得很晚,時不時嘆著氣然後露出擔憂的表情。
Credence摸著因為Newt體溫而發暖的土褐色龍蛋,偏著腦袋:
「我知道為什麼。」
「什麼為什麼?」
已經幾天沒有睡好的奇獸學家,忍不住打了個呵欠並沒有注意眼前男孩的眼神變化。
「太弱小了,所以不要了。」
就跟很多將孩子遺棄在街頭的母親一樣,太弱小無法存活的孩子就是累贅,踢出家門少一張嘴吃飯也好。
「Credence?」發現男孩的周圍漸漸散發著黑色的氣息,本放在上面的手也沒有離開龍蛋,蛋殼表面開始出現細微的裂痕「不、你在做什麼!Credence,停下!」
「不需要了。」
情急之下Newt掏出魔杖將男孩彈開,這個舉動顯然的嚇壞所有人,是的,包含箱子裡的奇獸們,全部竄回自己的窩裡戰戰兢兢地向外探頭。
跌坐在地上的男孩張大了眼睛,低頭看了自己的雙手,再左右望了望,最後才看向抱著龍蛋的Newt,那雙好看的眼睛現在閃爍著恐懼。
「我…」
我做了什麼?雙唇呢喃著。我會被討厭、我會被趕出去、我本來就不該待在這裡。
刻意避開Newt的目光,雙腿顫抖著從地上爬起,想要離開這個皮箱,卻被一聲驚呼喊住。
「Credence、快看、龍蛋!」
本來腦袋一團混亂的Newt還在想辦法安撫男孩,沒想到懷中的蛋開始震動--要孵出來了。
蛋殼被裡面的生物一塊塊的擠開,小小的龍頭奮力的鑽出殼外,小小的龍爪依然用力的推開蛋殼。
忘了要走的男孩目不轉睛的盯著生命誕生的瞬間,也沒察覺到Newt在慢慢靠近。
終於,小龍掙脫蛋殼,睜著圓溜溜的眼睛,發出細細的龍吼。
「我不會放棄任何人,Credence。」Newt輕輕摟著他的肩膀,一邊抹去眼角因為開心而流下的眼淚「所以,我相信他的媽媽也是。」
「我很抱歉、關於剛才的事、我可以離開。」
「噢、不,我才是需要道歉的那一個。」將男孩摟得更緊「而且,我剛剛才說過不會放棄任何人,更何況我現在不能沒有你,我需要你幫我一起照顧這個小傢伙呀,來。」

握著男孩的手,讓他碰了碰小龍的頸子,小傢伙很開心的貼了上來,男孩輕輕地笑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