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lf Child 01

#保育組
#現代AU

#稀有動物研究學者Newt/狼孩Credence

01


一手提著一籃子的食物,另一手將圍巾重新繞上脖子,年輕的動物研究學家向遇見的村民們打招呼,大步像回家的路上前行。這裡是個單純而寧靜的山中小村,是個適合做研究或是寫書的好地方,沒有城市喧鬧的困擾。
「我回來了。」稍微用一點力將有些舊的木門關上「我回來了,Credence。」
將籃子放在廚房流理台上,打開冰箱把肉類跟雞蛋好好地放了進去,能聽見在木製地板上來來回回的聲響。
「Credence?」小小的身影蹲縮在門邊,探出半張臉與一隻眼睛,似乎在鬧彆扭般地發出嗚嗚聲「我真的很抱歉,我說過了我不是個理髮師,別生我的氣,拜託。」
Newt合起雙手放在臉前,閉上雙眼做出請求狀。
「啊啊。」
男孩的小手攀附著門沿站了起來,抬起才剛剪齊頭髮的小腦袋瓜,搖搖晃晃地踏出下一步。
「好孩子,來。」
關上冰箱門,Newt蹲下與男孩同高,張開雙手等待他往自己走來。

他們住在這裡已經快要一個月了,讓習慣跟著同伴一起四肢爬行的男孩願意站起來用雙腳行走不是件簡單事,好在Newt有無限量的耐心,不厭其煩地教導男孩站立,並在她行走後給予鼓勵及讚美。

那時Newt說服村民們讓他待在離村裡有一段距離的小屋裡照顧他們,肚子餓的小狼很快就被他自製的肉糜收買。但男孩不同,除了他會跟幼狼一起在地上爬,不吃任何東西以外,還會張口咬人。曾經想趁他睡著時幫他做些檢查,怕跟著狼群吃生肉跟野果的他身上有寄生蟲或是更糟糕的病狀,結果就是被打針給痛醒,反抗更加激烈。

直到Tina出現,才終於事情有所轉機。
Tina是Newt--Newton Scamander教授跟研究中心間的溝通管道,協助Newt的研究項目,全中心大概只有她能跟他好好相處,Scamander教授的不親人跟他所研究的稀有動物一樣有名。

倒不是她馴服了男孩,她用一句話點醒了他:
「他需要一個母親。」
本來她是來接走幼狼,發現了男孩的存在以及Newt的難題,便照著直覺這麼脫口而出。
Newt試著回想自己的母親怎麼照顧害怕的自己,一首又一首零碎的童謠以及搖籃曲從他唇間流出,就在他想要不要上網在找其他語言的歌時,男孩終於從床底下探出身子。
「你喜歡嗎?」
坐在床邊地板上的稀有動物學家露出微笑,等著男孩緩慢地又小心翼翼地爬了過來,好奇的用掌心碰了碰他的手臂、胸口、臉頰,最後整個人靠了過來,在Newt的鼻尖上舔了一下,然後張開嘴輕輕地咬著Newt的鼻子。
「我就當作這是喜歡了。」

他沒有讓Tina把男孩帶走,他沒辦法想像其他人會怎麼拿這個孩子做『研究』或做『實驗』,看過太多無助的孩子被人類以保護為名傷害,而且現在好不容易讓他肯親近人類,即便只有他一人也會傾盡全力保護男孩。
有著俐落短髮的女強人嘆了口氣:
「我會告訴他們你留在這裡研究,但我沒辦法隱瞞太久。」
「這樣就夠了,謝謝你。」
所以他們在這裡住了下來。

「做得很好,今天我們來煮蔬菜燉肉好嗎?」將男孩一把抱起,然後放在可以看著他做菜的高腳椅上「你看,我買到了這個,我們昨天學過的?」
紅通通的蘋果出現在Newt手中,男孩張嘴試圖說出『蘋果』,卻跑了音調:
「皮郭。」
「對,蘋果,蘋--果--。」
「皮--」男孩瞇起黑色的眼睛,用力盯著眼前人的嘴型「皮果--。」
「再一次,蘋果。」
「蘋--果--。」
「非常好,你可以先吃這個,我很快就好。」
接過蘋果的男孩開心地啃了起來,Newt說了句『別噎著』便轉身開始料理晚餐。

Newt當然知道他們這樣的日子不會過很久,或許Tina還能幫忙瞞著男孩的存在,不會是永遠,但他想盡量能多久就多久。能讓男孩重回人類世界當然再好也不過,顯然事情也不會這麼簡單,光是讓他走路就要一個月(而且還不是一直保持雙腳站立),要追趕上他現在年紀該具備的常識及知識,天知道他要花上多久。

對正在滾著美味蔬菜燉肉的鍋子,嘆了一口長長的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