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zard in the wood 04

『你想當一個怎麼樣的國王?』
年幼王子與父親一同站在城堡外的城牆上,俯瞰他們的國家,如果Kal再長大長高一些還能看見遠處的海洋。
『像父王一樣。』藍色的眼睛像是寶石般閃閃發亮,因為背對著光線所以抬頭時看不清國王的表情『讓所有的人都可以很快樂的在這個國家生活。』
他不知道這個回答父親滿不滿意,也忘了父親對自己說了什麼。
但覆上頭頂的那隻大手,溫暖如昔。

「他醒來了!」
在完全看清東西前,少年的驚呼聲先竄進耳裡。
「發生什麼事了?」隨然已經沒有昏過去前的不適感,但沒有辦法像平常順利的控制身體,想要下床卻被一隻手壓住肩膀推回床裡,背後靠著布團之類的東西,好讓他坐得舒服些「誰在那裡?」
本來只有模糊色塊的世界,現在越來越清晰,即便唯一的光源是一旁的油燈,也能看到一個穿著黑長袍的人站在床邊,稍微張望一下沒有發現少年的身影。
「你中毒了。」
沒有回答剛才的提問,嘶啞嗓音的黑袍男人遞給他一碗綠糊糊的湯,看上去跟讓他中毒的沼澤顏色一樣,只差沒有發出臭味。
「這是?」
「藥草,你會好過一些。」
小心的用雙手接過木碗,隨然男人的上半邊臉被斗篷的帽沿掩住,Kal依然能感覺到對方的目光放在自己身上。吞了一口口水後,一鼓作氣將藥草湯給喝光,令人意外的沒有苦澀,反倒有一點甜味。
「謝謝你。」將木碗還回去「我還不知道你叫什麼名字,噢、我叫Clark。」
不是用國王的名義或是本來的名字,讓早知道對方是誰的巫師愣了一下才開口:
「我沒有名字。」
「這樣我要怎麼稱呼你?」
「隨你高興。」似乎沒有要閒聊的意思「如果能走路了就馬上離開森林,你不能待在這裡。」
「嘿!」幾乎沒什麼人會用如此兇惡的語氣和Kal說話,本想反駁,但想到是自己被救的那一方,挑剔救命恩人實在說不過去,只好改口「那我就叫你巫師先生?」
「……隨便你,我會在外面房間。」
說完便轉身離去並帶上了房門,這時Kal才發現自己在一個木造的小房間裡,家具只有床跟一張小桌以及一張凳子,而桌上除了油燈外還有水壺與水杯。
這裡就是巫師的臥房嗎?比想像中的簡陋許多,又或許是被一些總使人相信巫師會在家裡寫滿魔咒、掛滿蜘蛛或蜥蜴之類的亂七八糟謠言影響。
「原來他不養蝙蝠啊。」
「他養喔。」少年的聲音突然冒了出來,雙手撐著臉頰敦在床沿邊「還好你沒有把是我帶你進來這件事告訴他。」
「你什麼時候…」
「我一直都在。」羅賓瞄了門一眼「要問什麼趕快問吧,我不想讓他知道我跟你說太多。」
「所以……」想問的事情太多了,停頓了幾秒組織自己的問題「你要我救的人是……」
「對,就是被你們稱作黑巫師、我的老師。」
少年站了起來,背後的翅膀收攏,給國王說了一個故事。

巫師沒想過收學徒,但當他看見與自己有相同遭遇的男孩,便決定拯救他,別像自己陷入復仇與悲憤的深淵。
第一隻知更鳥很聰明,能在巫師旁邊幫助他對抗森林裡面的壞東西,現在會化身為青鳥為森林中迷途的人領路。
第二隻知更鳥為了生存偷取了有錢人馬車上的東西,但巫師看出他的資質,教導他許多魔法知識,最終迎接知更鳥的卻是死亡的命運。

「最後,我就是第三隻知更鳥,企圖拯救再次陷入深淵的巫師。」看著眼前的國王似乎更加疑惑,少年苦笑「抱歉,我只能說這麼多,但這件事只有您幫得上忙。」
先前少年有說過因為他屬於光明,但聽語氣來似乎不只是這樣。
「我會盡力。」
雖然當上國王已經有好一段時日,Kal卻一直都沒有自己當上國王的實感,處理政務幾乎都有Lex幫忙、還常常被大臣們『建言』要更穩重一些,尤其是被禁止自己帶著貼身護衛就跑去城裡,坐在不那麼舒服的王座上Kal不禁佩服自己的父親。
果然以前是有父王幫自己撐起一切,自己才能當個無憂慮的王子,需要改變的地方太多,幾乎都忘記自己想要成為一個怎麼樣的國王。
他想幫助所有的人,讓所有人都能快樂的在這個國家裡生活。
「謝謝您。」

在少年的注視下,他起身推開了通往巫師所在的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