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欺師的戀愛,從現在開始



#千咲
#咲也天使0309生日快樂

他的任務非常簡單,在他們準備驚喜的同時把壽星本人牽制住。
交給我吧。這麼說著便拿著筆記型電腦來到談話室。
「生日啊……」
在鍵盤上的手停了下來,思索著該用什麼詞語時,瞄到右下角的日期,不過是365中平凡的一天,為什麼心情有些浮躁,是被那些孩子們影響了嗎?
「我回來了。」
爽朗的聲音讓千景的視線從螢幕上離開,大概是剛打工回來春組組長的神情稍嫌疲憊。
「你回來了。」
「啊,千景さん今天比較早下班?
「是啊。」看見對方往房裡走去,趕緊出聲「對了,咲也。」
粉色的腦袋轉過來:
「怎麼了嗎?」
「我有些事想找你談談。」
「那我先去換衣服--」
「咲也。」低沉的嗓音好似帶著魔法,被喚住的人像是被催眠般愣了一下「抱歉。」
「沒關係,是很重要的事吧?」
帶著笑容坐落在沙發的另一邊,刻意放慢闔上電腦的動作,腦袋中編織著謊言。
「雖然難以啟齒,我想我有喜歡的人了。」
「咦?」
「……算了,當我沒說過。」
堅信著談論戀愛話題可以增進感情,以及有被對方信任的感覺,咲也馬上說道:
「我不會告訴別人的,所以,請放心地跟我談。」
「我知道了,那從哪邊開始好呢。」
「對方是個怎麼樣的人呢?」
他大可隨意捏造一個不存在的人,但閃過腦中的畫面卻是如此的真實。
「笑起來很好看。」
出口的話自己也嚇了一跳,而咲也並沒有錯過這個瞬間。
「一定是很可愛的人吧。」
能被千景稱讚的女孩,會是什麼樣子呢。跟著好奇心浮現的還有一絲難以察覺的失望。
幸好,LIME傳來了準備好的訊息,讓千景可以轉移話題:
「等等就要吃飯了,先去換個衣服吧?」
「說的也是,之後再聊。」

***

本以為對方會因為大家的慶生活動太快樂,而把這個小小的謊言忘在一旁,沒想到卻再次的被提起。
「關於你剛剛跟我談的事--」
「那是為了拖延你去房間的謊話喔。」
一派輕鬆的說著。
「真的嗎?」
真的喔。習以為常的話居然說不出口,自嘲的笑了笑:
「嗯,你認為呢?」
對話應該在這裡結束,咲也卻再開口:
「我想對方一定是個很好的人。」
長得一副容易欺騙的樣子,卻總能抓住在謊言中的真相,或許就是這樣才意識到了。
「跟你一樣好的人喔。」
「跟我--?」
意識到有多麼喜歡你這件事。在額上落下親吻。
「生日快樂,咲也。」
壽星的臉忽然間成了熟透的番茄,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