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lmate 02


02

「我來幫你拿吧?」
「不需要。」
被拒絕的喬納森露出像是幼犬被挨罵時垂下耳朵的表情,但仍跟在達米安後面拿著餐盤排隊。一隻手被三角巾吊在胸前的男孩神色自若的用單手端著上面放有麵包和幾項配菜和牛奶的餐盤,用著韋恩式笑臉回應其他同學們的關心。
達米安找到沒有人的桌子坐下後,鬆了口氣開始吃批評過無數次的學校午餐,坐在對面的農場男孩一邊大快朵頤一邊小心翼翼的觀察他的朋友。早就對喬納森這種『關心』的舉動習以為常,本想扔下一句:「我下午還有別的課。」離開,卻因為喬納森用一種發現新大陸的語氣說了他的發現而留了下來,過於吃驚的留了下來。

「哇喔,你有白頭髮耶。」

這個世界有所謂『靈魂伴侶』的存在,只要與那個人交換過體液便會開始快速老去,一但兩人心意相通才會停止。
有些人想要變老,窮其一生尋找自己的伴侶,而另外一些人則將青春當作上天的恩賜。
當然,在科技發達的現在,有人想隱瞞自己變老(或是自己是個老人)也不是個問題,自然而然也不太有人在意靈魂伴侶的問題。
達米安則是不相信自己會擁有靈魂伴侶。

「你在說什麼?」
「我說你有白…」
馬上摀住搞不清楚狀況的農場男孩的大嘴巴,也不顧對方還沒有吃完直接把人拉去一旁的廁所。
「我還沒吃完!」
「在哪裡?」
「什麼在哪裡。」
他要被這個笨蛋氣昏了:
「白頭髮!」
「在後面,你看不到。」
在洗手台的鏡子前擺弄角度,終於在後腦杓的黑髮裡找到一絲白髮,這大概只有擁有超人視力的喬納森可以一眼看見。發出低低的沉吟,達米安深呼吸:
「不要告訴別人。」
「好,可是為什麼啊?」
「因為我不想被知道,然後我要去上課了。」
把一臉困惑的喬納森留在原地,快步走了出去。

無聊的歷史課,通常都是他的沉思時間,唯一自由的手轉了轉鉛筆在筆記本上寫下『何時』。
現在白頭髮的數量還不多,那就是最近開始,要與靈魂伴侶體液交換也只有他被水裡救出來的人工呼吸了。
接著是『誰』?
當時在場的有喬納森、迪克、傑森、提姆,前兩者都還在能接受範圍,後兩個如果真的是靈魂伴侶,他乾脆現在就死去還好一點。
現在達米安覺得非常火大。其一是這個發展跟愚蠢到極點的童話故事有著太相似的發展,而且他所「扮演」的角色還是被救起來渾然不知救命恩人是誰的「王子」。
最後是『怎麼辦』。
或許可以從旁敲擊到底是誰對他人工呼吸,但是他不確定自己能不能接受事實。不能接受也得接受,為什麼他的人生如此艱難?嘆了一口長長的氣。
台上的歷史老師猶豫著是否要提醒韋恩家的孩子專心上課,雖然每一次考試都滿分,學校也收到韋恩家的捐款。顯然老師是個無法下定決心的人,直到下課,達米安都在心中擬定一個個從旁側及的計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