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不會做夢


#<底特律:變人>劇透有
#無CP,三位主角

Hank正在被惡夢糾纏,在駕駛座裡躺著眉頭深鎖、呼吸不穩,時而稀哩呼嚕的說著夢話。副駕駛座上的Connor猶豫了一會兒決定把他叫醒,當然輕聲細語行不通,最新型的仿生人稍微使點力拍了拍Hank的臉頰。
「醒醒、安德森副隊長!」
「哈啊?!」
驚醒的警察張大雙眼與嘴巴,手正往腰間的配槍,看見害他嚇一跳的塑膠混蛋正面無表情地看著自己。
「你差點就被我一槍斃了知不知道,下次別這樣。」
「可是你正在做惡夢。」
滿臉的無辜,仿生人做出的選擇都是評估過後最佳的那一項。
「不過就是個惡夢,不會怎麼樣。」把已染上銀色的頭髮自額上往後梳,再讓自己清醒一些「人都會做夢的。」
「是的,不過夢境的形成是透過--」
「停,我沒興趣聽那些狗屁。」
Connor知道對方有起床氣,沉默的等到車開始移動才再次開口:
「我們不會做夢。」
「連仿生羊都不會夢到嗎?」
轉動方向盤的Hank說了一個笑話,關於那部經典的作品,起碼Connor是這麼理解,所以配合了笑了笑:
「不會。」

***

雖然他們不會夢到仿生羊,但現實有時就如同惡夢。
Kara緊握著女孩的手,而雨從他們離開那座房子前都未停歇,她知道她得為了生存做出她不喜歡的選擇。
「Kara?」
Alice捏了捏她的手。
「怎麼了?」
「我們會沒事的,對吧?」
只要她們有彼此就沒有問題,Kara知道女孩想為自己打氣,做了一個深呼吸(雖然在實質上無法幫上忙,但總覺得好多了)後笑了:
「我們會沒事的,總會有辦法的。」
牽著手,她們只要持續前進就有一天能走出惡夢。
雖然他們不會做夢,但是他們依然有追尋自己夢想的權利。

***

夢想是什麼?Markus記得Carl曾經問過他這個問題,他還記得那是一個溫暖的午後,陽光透過窗戶在木質的地板上形成不規則的形狀。他也還記得自己回答了「人類的自我實現」,因為身為仿生人的他們早就被限制好該做什麼,沒有「自我」哪裡來的「自我實現」?

「Markus,又有資源進來了。」
將長髮梳攏至一邊的North找到了耶利哥的首領。
「知道了,我等等過去。」
似乎想說些什麼的厚唇開啟又闔上,不確定要不要繼續待在Markus身邊,被她不同於平常大剌剌的扭捏給逗笑了,拍了拍自己身邊的位置要她過來坐下。
「有時候我會想這一切說不定都只是我的一場夢。」
「我們又不會做夢。」North馬上反駁「而且我喜歡現在的現實感。」
「說的也是,我們去看看貨物吧。」

如果可以他想告訴Carl,他正在往自己的夢想前進。
即便仿生人不會做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