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iful Dream 02


外頭開始下起了雨,化學老師還在講解Peter早就知道的理論,無法動手實驗讓這堂本來很有趣的課,一瞬間讓他想大打呵欠。
「放學要去哪,Ned?」
轉過頭想跟隔壁的同學閒聊,對方一臉狐疑地告訴Peter他的名字叫做John。
Ned是誰?一個曾經的朋友?又或是他今天真的狀況不好?
「沒事,大概昨晚沒睡好。」
「要不要先回去休息?」
Peter本想回答自己翹課會被罵--會被誰罵呢?他真的需要休息了,他想。
舉起手來告訴老師自己身體不舒服想先離開,基於Peter在課堂表現上一直都很優秀沒有再多問就讓他離開了。
拎起背包走出教室才翻了翻只有課本的書包,果然沒有帶傘,這場雨下得非常不對時機,朝著窗外嘆了一口氣。
同校的朋友們都還在課堂上,快速手機通訊錄的名單像是少了一半,沒什麼人可以及時給自己一把傘,只好去看看有沒有愛心傘可以借用,按了向下的電梯然後等待。
頭頭上方的數字正慢慢倒數著到自己的樓層,一股不安感讓Peter又多壓了幾下按鈕,雖然那並不會讓電梯下降的速度加快。
終於看見電梯門在眼前滑開時,嚇人的發現那只是巨大的空洞,下一秒纜繩斷裂的電梯廂直直的向下墜落。

不--!

身體的第一反應是衝向前抓住纜繩,碰到的卻只有冰涼的地板。
那只不過是又一個身體不適帶來的詭異幻覺,但為什麼直覺反應是想要拉住呢?明明是不可能的事,又不是漫畫裡力大無窮的超級英雄。
重新整理了呼吸,站起身在電梯裡按下一樓的按鈕。

大雨依然稀哩嘩啦的下著,拖著小心又緩慢的步伐經過Janet van Dyne教授的量子力學教室,今天的她依然有活力的在『催眠學生』,但對量子領域十分感興趣的Peter每次上課都收穫良多。
不過大雨的問題仍然沒有解決。
「沒帶傘,哼?」
上節下課間遇到的少女再次出現,仰著被澎亂頭髮覆蓋的腦袋,看著不斷墜落的雨滴。
「對,我第一次翹課就如此的不幸。」
呵呵,Michelle被逗笑了,拿出她的素描本和剛削好的鉛筆開始描繪Peter苦悶的側臉。
「你的畫真的很酷。」
他想不到任何稱讚的詞語,感覺很熟悉聽上去可不算什麼稱讚。
「謝了,不過是一些幻想角色罷了。」
除了機器人還有像是怪獸一樣的大塊頭以及圓圈狀的太空船。
「我覺得不太舒服。」
「你還好嗎?」
不好。但不像是身體層面的不舒服,給了她一個沒事的笑容:
「我最近總會想起一些奇怪的事,感覺我應該要知道什麼但是我忘記了。」
「好怪,從什麼時候開始會這樣?」
「今天--」
早上。本想這麼回答卻發現這個問題應該在更早以前就有,那究竟是什麼時候開始的?
太陽穴隱隱作痛,閉上眼睛再睜開看到的是荒蕪的星球,而身穿破損鋼鐵裝的男人緊緊擁抱著自己。
這個人是誰?
他得搞清楚,他必須搞清楚這一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