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天


  #丞紬
  #冬組第五次公演劇情有
  #捏造成分多,請注意




  『對了,丞的初主演日期訂下來了。』
  在閒話家常後,冬雪用了很普通的語氣提到了這件事。
  「這樣啊。」
  他怎麼可能不知道,即便現在的自己下定決心脫離戲劇也不敢再面對童年好友,仍會下意識地去關注丞的消息。
  『你會來的……對吧?』
  沉默了一陣,然後苦笑道:
  「我不確定有沒有休假呢。」

  互道晚安後掛斷電話,發楞了一陣接著嘆口長長的氣,腦袋裡有個聲音在叫囂。

  你還有什麼臉去看他的主演?

  「是啊。」
  毅然決然離開的是自己,到底有什麼資格?
  另外一個聲音小小的迴盪著。

  好想見他。

  終究還是站在GOD座的劇場前,手裡拿著用當公務員的薪水好不容易買到的票,還刻意挑了離舞台有點距離卻不會看不清的位置。
  好在現在是冬天,紬把下半臉藏在圍巾後戴上了眼鏡,希望不要有任何人認出自己--顯然騙不了從小看他長大的冬雪,用力的拍了拍他的背後。
  「你果然來了。」
  「別、別告訴丞,拜託。」
  「當然。」兄弟倆有著極度相似的爽朗笑容「雖然我是希望你們可以早點和好。」
  想開口解釋什麼被即將開演的廣播打斷。
  等會再聊吧,他們跟著人群走進了劇場。

  在舞台上的丞閃閃發光著,與他預期的相去不遠,甚至讓他的眼睛微微發疼。

  散場後看見大家正在填問卷調查,忍不住也拿了一張想把所有的意見全部填上去,然而正在發愁自己的筆跡會被對方認出來時,被好心人詢問需不需要幫助。
  雖然說出口很不好意思,但還是告訴對方因為不想被認出來而需要有人代筆,對方
  「是對手的劇團?」
  「不是。」他笑著搖了搖頭「我們曾經是朋友。」
  那人偏了偏頭:
  「騙人,哪有不是朋友給這麼多意見還這麼詳細,那我就幫你交出去了。」
  還沒來的及說謝謝的紬,在原地傻站了一下。

  我們,還是朋友嗎?

  他記得隔了幾天,收到了冬雪寄來的DVD,當天縮在家裡看了一遍又一遍,背下了丞的台詞,想像著如果自己也站在舞台上的樣子。

  直到這個時候紬才真正的發現,自己無法完全放下戲劇以及丞。
  那麼,回去吧,一定還來得及。他對自己說。

  ***

  「其實仔細想想這也只有可能是你寫的。」
  走在回去寮裡的路上,紬轉過頭來:
  「什麼?」
  「別裝傻,我是說那張問卷。」丞捏了紬的鼻子「我明明沒有看到你在台下。」
  「咦?」
  「啊,我是說、算了。」搔搔後腦勺「雖然很緊張但我希望你來看,所以有刻意往台下看,我以為你會跟哥坐在一起。」
  「顯然是太緊張了呢,而且我是自己買票的。」
  兩人發現即使當時鬧得不愉快,依然想著對方的事,看著眼前的人好氣又好笑。
  「丞真是的。」
  「這是我要說的好嗎。」伸出了手「回去吧。」
  自然地把自己的手放在對方手心:
  「嗯。」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