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的你


#千咲
#時間穿越

近距離的雷聲讓他驚醒,惱怒的看著窗外厚厚的雲層,毀了好好補眠的機會。
揉了揉鼻樑起身,平日下午的滿開寮安靜無人,看見外頭還曬著衣物也不見總監督的身影,只好動身把它們收回,空氣中的酸味伴隨著偶發的雷聲,千景加快了收拾的速度。

懷抱著一籃衣服經過轉角的瞬間,不知怎麼的撞上了個軟綿綿的『東西』而且那個『東西』還發出了軟軟的唉唷聲。
移開籃子,發現一個只到他膝蓋高的小男孩雙手壓著額頭跌坐在地上。

哪裡來的孩子?怎麼進來的?我可不擅長對付孩子啊。

「你好?」
腦中還轉著各式各樣的問題,那孩子一手還放在額上就站起來打招呼。
「你好。」像是按下開關一般換上平時的笑容「你是從哪裡來的呢?」
「我不知──哎呀。」
在回答的同時響起轟隆巨響,隨之而來的是熄滅的電燈。
八成是跳電,去重開電箱應該就好了,正打算離開卻聽見黑暗中傳來小小的啜泣聲,噢,都忘了這裡有個孩子。
「你叫什麼名字呢?」
「咲、咲也。」
「這樣啊,咲也君,我去重新打開電…‥咲也?」
這不是他們春組組長的名字嗎?趕緊放下手中的麻煩打開了手機的手電筒,熟悉不過的紅色眼睛出現在眼前。
「佐久間,佐久間咲也、今年五歲。」
短短的手指展開,千景的笑容僵住了。

這是怎麼回一事?
他感覺到臉上的笑容僵住了。

「啊、原來你在寮裡啊,我去重開總電源別亂跑!」
拿著手電筒的經理慌慌張張的照了一下千景便離開了,似乎沒有看見咲也。
「太好了,所以你怎麼會在這裡呢,咲也君?」
小腦袋歪了歪:
「我要躲起來。」
「躲起來?」
「因為打雷了。」
他不喜歡孩子的一個原因就是他們談話沒有邏輯,很難溝通。
「因為雷會打壞孩子,咲也是壞孩子。」
大概是看他一臉疑惑,男孩一臉認真的解釋這件事。
「……咲也?」
「阿姨說咲也是壞孩子所以──」

雷聲在此刻響起,紅色頭髮的男孩在原地縮成了一團。
雖然他不喜歡也不擅長應付孩子,但此刻他張開手輕輕地抱住了男孩,抱住了咲也的過去。

「你不是壞孩子,別害怕。」
他說。
「真的嗎?」
「真的,我還可以告訴你,將來會遇到許多不開心的事。」如同說故事一般輕輕說著「在那之後會到一個很棒的地方,有很多很棒的人。」
「像遊樂園嗎?」
「不,像家。」
「好棒喔。」
胸前的孩子張著大眼睛相信了他的預言,就像每一次咲也聽著他那半真半假的故事。
「嗯,而且你還會幫助很多人,絕對不是壞孩子也不用怕打雷。」
「好的!」軟軟的孩子露齒而笑「對了,叔叔你叫什麼名字呢?」
被喊叔叔愣住的瞬間寮內重獲光明,那個孩子跟著黑暗一起消失而錯過了說出自己名字的機會。
「真是的。」
重新把那一簍衣服抱起,臂彎中彷彿還殘留那孩子的體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