あの夏02


  02

  新的一天從綴開心的介紹早餐的食材都來自鄰居們的農田開始,就在他說隨意的調味就非常好吃的同時,千景將自製的辣椒醬一股腦地倒進碗裡。
  「哇……我沒想到你吃這麼辣。」
  「習慣了呢。」
  千景真心覺得比起自己,同研究室把棉花糖當正餐在吃的傢伙更不可思議就是了。
  「今天有什麼預定嗎?」青年把最後一塊用醬油煮過的蘿蔔塊放進嘴裡「我的話等等會去山田婆婆家的農地裡幫忙,不會待在這裡。」
  「那我可能會先去圖書館找些資料吧。」
  記得昨天有人跟他說過圖書館藏裡有不少過去留下的研究,再加上那裡是村中為數不多有冷氣的地方。
  「我畫個地圖給你吧。」
  綴撕下他的筆記本其中一頁。

  都市充滿汽車的引擎聲,換到鄉下就是震耳欲聾的蟬鳴,用生命歌唱著夏日。
  伸手抹去滑下頰邊的汗水,朦朧的水氣在空氣中蒸發,這樣的天氣會出現海市蜃樓也不奇怪,想著的同時就看見村長家的少年戴著大大的編織草帽對自己微笑。
  「早安,我要去圖書館。」
  乖巧的鞠躬算是打招呼,並用手指指了一個方向再指了指胸前,似乎是要表達正在往那個地方走去。
  「那我們之後再見。」
  搖了搖手繼續往圖書館前行,卻聽見應該是要離自己遠去的腳步聲現在跟在後方,停下來轉過頭,那張好看的笑臉又出現了。
  「你要跟我去圖書館嗎?」
  用力的點頭,接著稍稍偏過腦袋似乎在尋求同意。
  「圖書館是大家都可以去的地方,所以我們一起去吧。」
  笑容又更可愛了。

  說是圖書館也不過是一棟小小的平房,加上現正是暑假的關係不少孩子為了吹免費的冷氣躲在書架間,手上一人一本漫畫。好在圖書管理員非常盡責的管理秩序,一張張小嘴都像被拉上拉鍊般緊閉,只在千景這個像是外星人的外來者踏入時小聲的交頭接耳。
  跟在後面的咲也舉手向他們打招呼後就消失在書架後方,他則試圖忽視那些好奇的目光找尋需要的資料。
  果然是被都市的便利給養壞,一到有冷氣的地方就開始昏昏欲睡,雖然晚上沒有睡好是更大的原因,做了一個忘記內容的惡夢睡得不舒服,醒來滿身大汗。

  忽然一本書頁泛黃的線裝古書在眼前,後面露出少年圓圓的紅色眼睛。
  「這是要給我的嗎?」
  用力點點頭,不知道為什麼咲也一出現方才對於回想起惡夢的不適全部消失了。
  「那我就借這本吧。」
  就在咲也領著人去借書時,一個看上去和咲也差不多年紀的黑髮少年出現在圖書館門口。無視千景的存在把手上的水壺遞給咲也:
  「水壺,你每次都忘記。」
  咲也先是不好意思地搔搔腦袋,然後拉著少年想介紹給千景。
  「你好,你是咲也的朋友嗎?」
  村裡的人雖然會對千景感到好奇但都是友善的範圍,少年眼中卻是赤裸裸的厭惡,也不打招呼拉著咲也就要離開:
  「對,我們走了。」
  咲也揮開他的手並意示對方這個行為很不禮貌,他再次望向笑容僵住的千景:
  「真澄,還有你不走我就自己走。」
  完全不明白自己被討厭的緣由,咲也不斷的低頭道歉並無可奈何地追上真澄的腳步。

  後來聽圖書館裡員說兩人是很要好的朋友,只是真澄保護欲太重,會想隔離接近咲也的陌生人。
  「這樣啊,那可以請問一下哪裡有訊號比較強網路可以使用嗎?」
  被對方投以『果然是都市人』眼神的千景只能苦笑,不過得知了這裡的網路就和冷氣差不多稀有,而除了村長家、村公所以外只有一家私人民宅。
  「現在他應該還在村公所上班,去找茅ヶ崎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