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Accident)/0222


  意外(Accident)

  #A3 #高遠丞誕生祭2019 #丞紬

  今天本來會是快樂的慶生日卻被一個難以相信的意外給打亂了。
  「為什麼你在這裡。」
  「咦?」
  雖然第一秒紬的反應是「開始即興劇嗎?」但是,在看見丞眼中的困惑跟惱怒似乎在很久以前見過,愣了一下:
  「丞,你還好嗎?」
  「所以說你為什麼會在這裡。」大步走向對方想要質問些什麼,同樣看見竹馬眼中的困擾「──這裡是哪裡?」
  「我們的寢室喔。」
  丞隨著紬的手是環顧了一遍房間,有對方喜歡的盆栽也有自己的啞鈴,如果他們住在一起應該就會是這樣房間,不、現在他們就住在一起?丞覺得自己的頭開始痛了起來。
  「丞?」紬見他臉色不對勁開始擔心起來「是不是哪裡不舒服?」
  「跟我的記憶對不上。」
  明明自己昨天還在God座跟工作人員討論明天的生日粉絲會流程,為什麼今天一回過神來一年不見竹馬像是沒事人一樣出現了,怎麼想都很不對勁。
  「嗯?今天是你生日,你還記得嗎?」
  「這點我是還記得的。」
  「那你知道昨天你還跟至君說要早上跑馬拉松的事嗎?」
  「誰……?」
  經歷過各式不思議日常的紬馬上就推斷出眼前的丞八成失憶了,確認了一下對方記得的西元年發現正好是兩年前。
  「難怪你會問『我怎麼會在這裡』呢。」
  紬回想起兩年前無限輪迴的那一天,苦笑。
  「所以,你──」

  丞的話被敲門聲打斷,紬則是忽然想起什麼的開始慌張:
  「啊,我都忘了,他們要來幫你過生日!」
  「誰?」
  「滿開劇團的其他人,我先跟他們說你的狀況好了。」
  顯然紬無法擋住由三好一成帶領的慶生隊伍,房間一下被歡樂與祝賀給塞滿,在這個狀況下告訴他們丞的狀況無疑是潑冷水的舉動,看出紬的猶豫丞搖了搖頭大方接受孩子們的祝福。
  丞的演技雖然完美,但冬組的同伴還是能看出不太對勁的地方,在人群散去後留了下來。
  「欸……你失憶了。」
  「密君,你可是經驗者,有什麼好的方法嗎?」
  「睡覺?」
  對於眼前上演的無俚頭短劇,丞滿臉疑惑的轉向紬:
  「你說這些人是劇團的同伴?」
  「是的,跟你和我一起。」
  對於此刻的丞來說,現在紬所露出的溫柔笑容像是久遠的過去,想起了方才沒有完整的問句:
  「所以,你回來演戲了?」
  「是的。」
  「這樣啊……太好了、嗯、太好了。」丞像是自己想明白什麼「這對我來說像是生日禮物。」
  能夠再次一起站在舞台上,忽然間有些氣自己怎麼忘記這麼棒的時光,又純粹對於這件事感到快樂。
  「在說什麼呢,現在要找回你的記憶真正的過一次生日吧。」
  表情是苦笑卻紅了耳根,紬覺得自己現在才發現丞也會說出這種令人害羞的話太晚了。

  最後依照失憶前輩的建議丞真的去睡了午覺,醒來後卻忘了自己曾經失憶的事情。
  「總覺得很可惜啊。」
  「啊?為什麼?」
  「因為你會──秘密。」
  為我與你再次站上舞台感動不已啊。這句話紬決定當作自己的秘密。
  「哪有人說一半的。」
  「秘密就是秘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