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不日更#3 0401超能力


  頭頂上的好感度

  A3/綴至/能看到他人對自己的好感度

  這個能力是上了小學交了第一個知心的朋友,才發現自己能看到他人對自己的好感度。
  「你覺得那是什麼呢?」
  一邊在筆記本上寫著腦袋裡編織的世界,一邊抬頭看向他最好的朋友。
  「我不知道,你有嘗試過讓我頭上的劑量表改變嗎?」
  綴把筆記本推向水野,而當他開始閱讀上面的文字時那條量表快速增加。
  「我可能懂那是什麼了。」
  這條量表並不是每個人頭上都有,只有與他有關係的人才有,但也不是那種上同一門課的同學就會有,大概是比較親近的人才會有吧。

  但這件事在與水野分開後就沒再和其他人提過了。
  直到現在,他看見至正在玩一種文字冒險遊戲而當那個主人公在與『攻略角色』說話時,也有那條量表。
  「真好呢,能看到這個就輕鬆多了。」
  「是嗎?我倒不這麼覺得。」
  只會讓很多事變得更痛苦,尤其是看到那條量表下降的時候。
  「你不懂。」
  「我懂得可多了,像是你頭上的量表現在是──」
  才脫口就後悔,他看見至的表情發光而綴也是第一次看見那條量表可以變成粉色。

  膽小的我
  A3/千咲/看到剩餘壽命的長度

  卯木千景其實個膽小鬼,他並不想承認這件事所以總是把自己給武裝起來。
  那一天他應該做多點什麼,或是他該告訴他們自己看到什麼,這樣也許就不會失去八月。
  每個人都有那些鮮紅的數字,而膽小的他卻選擇將眼鏡戴上不去看。
  「早安,千景さん。」
  「早安。」
  再一次有了能道早安、晚安,說著「你回來啦。」的家人,他卻沒有辦法正視這件事。

  如果哪一天他們或是咲也會因為自己的膽小再一次錯過拯救的時機呢?

  咲也發現千景在談話室的沙發上打瞌睡,這可真難得。他想,把腿上搖搖欲墜的筆記型電腦安放在桌上,把人輕輕往有靠枕的地方推,再找了一條薄毯給他蓋上,然後再把他鼻樑上的眼鏡摘下,希望這樣能讓他睡得安穩一些。
  「嗯?」
  「抱歉,我吵醒你了?」
  是咲也的聲音,他想張開眼睛卻發現感受不到臉上的重量,不行,不能睜開眼睛。
  「沒事,我再睡一下吧。」
  「晚安,千景さん。」
  「咲也。」
  好想知道現在他臉上什麼什麼表情,所以現在可以──

  睜開,
  雙眼。

  悲傷掰掰
  A3/三角/可以吸收別人傷心的力量

  在這裡每個人都會是快樂的。三角想,自己能帶給很多人快樂這也是件令人快樂的事。
  「怎麼了,天馬?」
  「我的英文考試又搞砸了。」揉亂自己橘色的腦袋「我應該再努力一點。」
  「沒事的、沒事的。」每當他給予他人溫暖擁抱的時候,這個能力就會發動「悲傷掰掰。」
  「謝謝你,三角,我覺得好多了。」
  天馬找回了笑容,三角也回以笑容。

  「怎麼了,一成?」正專心在地板上揮灑的大學生沒有聽到這個問題,三角決定跑到畫布的另一端再問一次「你看起來很傷心。」
  「現在正在傷心。」一成沒有抬頭,這麼回答「因為我有事想不明白,所以很傷心。」
  「那『悲傷掰掰』?」
  三角張開雙手,而一成終於將目光從畫布上移開:
  「謝謝你,但我現在需要悲傷。」
  「為什麼?」
  「有時候需要一點悲傷才能讓我思考。」沾了藍色染料的手撫過三角的臉,讓他的鼻尖沾上藍色「有時候。」
  「我知道了,那我等你需要我的時候,我會一直在這裡陪你。」
  一成笑了笑然後低頭繼續他的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