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聽(Eavesdropping)/0404


  偷聽(Eavesdropping)
  #A3 #九莇 #サイコパス趴囉
  相關篇目:午餐時光

  一切發生得如此措手不及,上一秒還踩著兩格階梯往社團教室跑,想著要跟大家解釋數學老師又多講解了一題害他遲到,卻在推開門前聽見閒談的聲音。

  「最近新入部的投手身手很不錯欸。」
  「你說兵頭九門嗎?」聲音帶點遲疑,接著壓低音量「你不知道他哥是潛在犯嗎?」
  「咦,真的假的?」
  「真的,是個超恐怖的不良少年然後就被設施抓走啦。」
  「嚇死人了,之後還是少跟他接近好了。」

  這不是他第一次聽到這樣的閒言閒語,應該也不是最後一次,要是之前他會直接走到那些人面前,全力為他哥哥辯護──不是的,他哥哥是個很溫柔的人,絕對不是什麼恐怖的傢伙!
  比起自己九門更加在乎十座的聲譽,可是一但他這麼做通常都會引起不必要的爭執而把事情變得更糟糕,再加上之前在給十座的信裡寫了自己要在高中好好當個投手的事,所以只剩下一個選擇:
  「不好意思,我今天不太舒服要先回家了。」
  推開門這麼說之後,重新背好肩上的書包逃跑似地頭也不回奔向校門口
  。

  如果太早回家會被媽媽發現,只好隨意的在街上逗留,為了落實系統的完整性幾乎在每個角落都有攝影機觀察人們的一舉一動,然後解讀他門的心理狀態,少年抬頭看著鏡頭走過街角。
  就是這些東西說他哥哥是壞人嗎?他才不相信。
  「今天沒社團活動?」
  「啊、莇!」在街上遇見前些日子認識的朋友「嗯,今天不太想練球。」
  「又因為你哥跟人吵架了?」
  「沒有啦!」連忙否認「雖然我跟你是因為我跟別人吵架認識的,我也不是天天都在吵架啦。」
  莇偏頭想了一下:
  「也是啦,去吃點什麼嗎?」
  「好啊。」

  由於這個先知系統的存在,身為本來就要接手家族企業的莇也沒什認真讀書的必要,光熟悉家裡大小事務也就夠他忙,也只有偶爾能偷個閒跑出來。
  再說,和九門當上朋友也是個意外,不過就是隨手幫忙路邊差點被揍成豬頭的笨小子,好奇一問之下原來是他的兄長現在是在公安當執行官,被他人說是可怕的潛在犯讓他一起之下回嘴。

  兄弟愛啊,聽上去有些羨慕,又多聊了一下就交換了通訊帳號,有空的時候就會像現在這樣在咖啡廳裡聽著九門聊著各式生活瑣事,也算是排解了他的無聊時光。
  「我以後想當監視官。」
  「那可要很努力呢,再說未來的出路都是被系統決定好了。」
  「那麼我就要讓系統不得不選擇我就可以了。」
  九門握緊拳頭,莇看見了他眼中的決心。
  「我會幫你加油的。」
  說不定問問家裡那個監視官會有些有用的建議。
  「謝謝你,莇。」
  「不客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