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Flowers)上/0405


  花(Flowers)上

  #A3 #十紬 #工讀生十座/花店店長紬

  把腳踏車停在花店旁的小巷內鎖好,接著把堆放在門前的肥料一件件搬運到後方的小倉庫。
  「每次都麻煩十座君了呢。」
  穿著圍裙的店長正在製作今天的訂單,手裡還拿著粉色的包裝紙和來打工的他打招呼。
  「沒的事,我就順手搬進來罷了,這點我還是能做到的。」
  「在說什麼呢。」紬把花束給繫上好看的緞帶「最近你也慢慢能分出不同品種的花,接下來我可要教你配簡單的花束囉。」
  「哦、可以嗎?」
  「當然,啊,對了。」
  把完成的花束放在一旁,在櫃台底下翻找著什麼,不一會兒拿出了一見上面有著可愛小熊圖案的圍裙:
  「來,你的圍裙,之前都讓你穿舊的真不好意思。」
  本想說不用換新的沒關係,但在紬的眼神堅持下也乖乖接受這份員工福利,套上圍裙在腰後打了個結。
  「嗯,我就覺得很適合你。」
  上下打量過後,紬露出笑容,雖然本人並不這麼覺得,既然對方這麼說了那也是這樣吧。
  「今天要幫忙什麼嗎?」
  「我看看,今天下午應該沒什麼要緊事──」
  才這麼說電話便響起,趁著紬在講電話,十座簡單地幫忙把完成的花束分類成自取和外送,再把地上不要的枝葉掃進垃圾桶。
  「抱歉,十座君我得出門一趟。」紬脫下圍裙「朋友要我去他們結婚會場看看需要什麼樣的擺設花,附近而已很快回來,先幫我顧著店好嗎?」
  「好的。」
  像是媽媽一樣交代著如果處理不來的訂單可以等他回來沒關係,十座點點頭目送他離開。

  一樣做著簡單的打掃,這個時間會光顧花店的人並不多,他坐在櫃台後面看著店裡各式各樣的花,回想自己到底是為什麼會跑來這裡打工。
  可是怎麼想著也不明白,當初紬只是給了他會在母親節發送的康乃馨,讓孩子們可以拿回去給媽媽表達自己的感謝。
  卻怎麼也忘不了紬當時的溫柔神情,隔天以及再隔幾天都有偷偷地來觀察這家花店,在這家店的店長附近總是有著讓人安心又舒服的氛圍。

  說不定自己在花的包圍之下也能變得更加溫柔吧。
  也正巧紬張貼了徵人廣告在門口,就走進了這家花店。

  「十座君嗎?」今天在要去打工前接到了電話「天氣預報說颱風快到了,我去店裡看一下就好,今天下午就先不用過來沒關係。」
  「好的,紬さん也請注意安全。」
  「謝謝你,那就先掛電話了。」
  「再見。」
  才掛上電話,自家弟弟就濕淋淋地打開家門抱怨風雨來得太急,根本無法及時穿上雨衣。
  行動總是比思考快一步的十座,擔心紬一個人沒辦法把外面的盆栽移進屋,套上雨衣就直接往外頭衝出去,留下一臉不明所以的九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