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Flowers)下/0406


  花(Flowers)下

  #A3 #十紬 #工讀生十座/花店店長紬

  風雨逐漸變強,果然遠遠的就能看到穿著黃色雨衣的紬在緩慢的搬動盆栽,加快腳步沒跟店長打招呼就直接把比較大型的造景盆栽推進店裡。
  「咦?十座君?我不是說不用來嗎?太危險了!」
  「我可以收快一點。」
  現下的形況的確是把東西都收拾好比較重要,十座的幫忙加快了作業,不到十分鐘就可以把鐵門給拉下。
  「我家在二樓,你可以來等風雨過沒關係。」
  「好、好的。」
  跟著走上後門的樓梯來到二樓,把溼透的鞋子和雨衣放在玄關,兩人在地上一路滴著水進門。
  「毛巾在這裡,先把頭髮擦乾吧。」
  「謝謝。」
  「吹風機在那邊的櫃子第二層。」肩上也掛著毛巾「我找有沒有你能穿的衣服。」

  吹風機拿在手上花了一段時間才找到牆壁邊的插座,熱風讓濕漉漉的腦袋感受到溫暖,趁著屋主還沒回來偷偷觀察房間四周,就連櫃子上頭都擺著小小的多肉盆栽,一旁則是幾個相框,看起來像是和家人一起的合照裡面有一隻可愛的長毛臘腸犬,牆壁上也貼有幾張和朋友或同學的照片,發現有個男人總會出現照片中。
  「十座君!」
  「啊?啊、抱歉。」
  雨聲加上吹風機的聲音沒聽到紬在背後呼喚自己,直到被拍肩膀才驚覺對方站在後面。
  「我找了我朋友的衣服,我自己的可能有點小。」
  「謝謝。」
  第一反應就是先把身上的衣服脫下,紬的耳朵染上粉色連忙說自己去泡熱可可。
  這件T恤剛剛好,而且覺得有點熟悉,啊,那個男人有穿過,轉頭看向那些合照。看來是很要好的朋友呢,十座此刻也說不上自己為什麼會有一點在意這件事。

  「外面風雨太大,要不要跟你家人說一聲今晚住我這?」
  端著馬克杯回來的紬如此建議道,十座也就打了個電話回家,還讓母親跟紬談了一下。
  喝完熱可可後就被趕去洗澡,洗出來後就看見紬把他床邊地板上整理出了一個看上去就很溫暖的地舖。
  「本想說讓你睡沙發,不過你可能塞不下,還是說要來床上跟我擠一下也可以?」
  「我、我睡地板就好。」
  「好的,那我就先去洗澡了。」
  似乎是被十座的反應惹笑,紬掛著笑容走出房間。

  棉被跟枕頭有著淡淡花香,可能是自己的錯覺,但成功的讓自己放鬆下來,就像在紬的身邊一樣感到無比安心。
  「十座君、啊,睡了。」紬回到房間時十座已經發出微微的鼾聲,慢慢蹲下看著他的睡臉伸手撫過,輕輕地說著「晚安,祝你有個好夢。」
  關上燈。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