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 must go on.


  

  #A3 #千綴 #末日 #致鬱向

  真正的世界末日比他看過的所有小說和劇本來得痛苦和嚇人。

  曾與自己歡笑的同伴在懷裡逐漸沒有氣息,好男孩的最後一句話還是跟自己道歉沒有帶著大家去更好的地方避難,綴一邊在心裡咒罵著這個已然失控的世界一邊忍住淚水不讓對方在閉上眼睛前看到自己沮喪的表情:
  「這不是你的錯,你已經做得很好了。」
  他這麼告訴如同櫻花凋零般的少年,幫忙闔上雙眼的那隻手本該建築更多有趣的世界,現在卻因為做粗重的工作長了繭,還因為悲傷顫抖不止。
  「綴。」
  一隻手從背後拍了拍他的肩膀作為提醒,他們甚至連埋葬同伴的時間都不多,點點頭把人抱起往外走去,外頭的天氣諷刺地晴天高照。

  「如果我們還能活到一切好轉,就讓大家在一起睡更好的地方。」這已經不是他們第一次告別同伴,但每一次都椎心刺痛的想到這可能不會是最後一次「快走吧。」
  在埋起的土推和作為標記的石堆前合掌祭拜,綴拿起裝滿必要物品的背包準備和千景離開,卻沒想到攻擊來得比他們預期還要快,原本的庇護所被掠奪物資的強盜們放了毒氣炸彈,連要警告千景都來不及的綴吸入毒氣,一瞬間呼吸不過來就昏了過去。

  再次醒來世界卻是一片漆黑,抬手摸摸自己的上半臉發現被繃帶給綁住,下意識地想要拆開被千景難得慌忙的聲音阻止:
  「先別動,你還有哪裡不舒服嗎,綴?」
  覆蓋在自己手背上的手一如往常的溫暖,想要開口說話只有像是玩具小鴨漏氣的微弱聲音從喉嚨傳出。
  「毒氣的後遺症,抱歉,我已經盡可能先把你帶出來了。」
  被扶著坐起,搖搖頭想表達對方沒必要向他道歉,怎麼大家都被春組組長影響了呢?
  聽著千景概述目前的狀況多少讓綴感到放心,起碼他們這個新庇護所還算是安全,暫時不用擔心安養身體之餘要顧著逃跑。
  「我有讓認識的醫生檢查過,好好休養視力應該能恢復百分之八十到九十的功能,聲音我就不太清楚……不過我找了些藥草可以煮茶喝,不無少補。」
  藥草茶嘗起來很苦,可是綴能感受到來自千景的呵護,好像也沒那麼苦了。
  你還好嗎?綴在對方手心上拼寫著,頭頂上傳來沒好氣地嘆息:
  「你老是愛擔心別人,我很好。」
  聽上去有些疲態,綴來不及寫完就被唇瓣落下的吻給打斷。

  你沒事,我就沒事。
  綴選擇相信他此刻唯一的依靠。

  眼睛上的繃帶其實沒幾天就拆除了,雖然看得朦朦朧朧也是慢慢在恢復,綴重新拾起筆開始構築他的世界,一個黑暗之後帶來黎明的故事,祈求他們的世界也可以如此。

  千景さん?
  拜視力差所賜現在他的聽力比過去好很多,聽見門外傳來聲音想告訴對方自己新劇本的事情,摸索著四周想往門口走去。
  「你還能藏著他多久。」
  是沒聽過的人聲,綴愣在原地,千景用冰冷的聲音回應對方:
  「這不關你的事,你該關心你自己有沒有說溜嘴,別讓我浪費力氣殺了你。」
  「真可怕,還不知道現在你能不能殺了我,你的慣用手還好吧。」
  「你知道我有不用手的方法。」
  「毒氣炸彈?我可不想變成你的美人魚公主,再見,四月。」

  毒氣?美人魚公主?為什麼聽起來不太對勁?
  在綴細想之前門被打開了,千景換上往常的溫柔語氣問他怎麼在這裡。

  失去聲音的他對看不清表情的戀人露出笑容。
  或許他只是不想失去更多,即便這之中有著隱瞞與謊言,他始終相信他們兩個還有這個世界的未來都走向光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