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pe of you 01


#富豪刑事 #大春
  
01


  加藤春從一個不記得的夢中轉醒,伸手摸了摸床邊的櫃子上找不到手機,迷迷茫茫地問了一句:

  「現在幾點了啊……」

  「九點二七分,東京時間晚間十一點二七分。」

  同居人的智慧管家精確的回答這個問題,拉起沉重的眼皮試圖運轉起腦細胞,過了五分鐘他像魚一樣從床上蹦起來大叫:

  「遲到啦!」

  而當他在試著把褲子套上並同時尋找皮帶時,那位聰明的管家及時提醒春今天是休假日才沒讓他穿著兩腳不同花樣的襪子衝出家門,抱怨著怎麼不早點講的春鬆了一口氣慢下動作。既然知道是休假,春乾脆的放棄身上的襯衫換上薄長袖羊毛衫,把衣服穿好後才發現窗外因為冷風起了霧氣,而屋內則不知道什麼開了暖氣才沒有讓他在睡夢中冷醒,這得感謝把一切電器連上修斯庫的大助。


  說到底,在這整間宿舍住得比家裡還舒服都是要感謝那個超級有錢人。

  踩著室內拖鞋走向廁所盥洗,他回想著當初來到紐約辦案明明大助就能隨便住在他名下(或這任何一間能買下)的高級公寓裡,不知道為什麼硬要跟他來紐約方提供的警用宿舍還嫌不夠舒適,把這裡的硬體設備幾乎都翻新一遍才肯罷休。


  咕嚕咕嚕,他把口裡的水吐掉,抬頭望著鏡中的自己再把手裡的牙刷和牙杯和上面另外一副放在一起,思考著冰箱裡有些什麼能當早餐。

  這個冰箱是新買的高級貨,他們剛到時那台破冰箱的冷凍庫甚至不能結冰,他們的金主大人連眉頭都不動一下就找人搬新的上來,老天,這間破公寓可沒有電梯,幸好他們只住在二樓。

  什麼時候冰箱上也要觸控面板,就算在日本他也沒看過這種類型……反正能冰東西就好,拉開門把裡面的牛奶拿出來,想找到他的馬克杯卻發現上頭貼了一張便條紙,來自旁邊黑色馬克杯的主人。

  「我去拳擊場了,神戶。」坐在單人沙發椅上念出紙條內容,對喔,他往另外一間房的方向望去,這個時候才想起這間屋裡的另一個人不在「哪裡的拳擊場啊?」

  話才剛說完他的手機馬上就跳出了地圖程式,標示一個離這裡大約走路十到十五分鐘距離的位置,咬了口剛烤好的吐司他想著反正也沒有其他事情做,那就當作熟悉環境走去看看也好。

  吃完簡單的早餐後套上了防風外套跟毛帽,春看見被留在沙發上的深藍色圍巾,沒有猶豫多久就塞進了後背包出門,走之前把那張紙條隨手貼在了門後,跟其他有著兩人筆跡的紙條一起。


  接近冬天的紐約已經變冷許多,他縮著脖子照著手機上的指示走在人行道上,在克服時差過後來到這裡的生活其實沒有跟日本相差太多,可能步調稍微慢了一些,這樣剛好給他可以有跟大助磨合的時間,如果他們之後要去世界各地辦案的話,總是要學著相處。

  向等紅燈時一直好奇盯著他看的金髮小男孩揮揮手,走進了一間大樓裡的地下室,站在門前看不出這裡像是高級拳擊俱樂部之類的地方,低頭再確認一次後決定推門進去。


  裏頭有兩個擂台,四周掛了幾個舊舊的沙包,天花板上的燈沒有很亮,而他要找的對象正在台上跟一個比他要高大的黑人練習對打,應該是練習一段時間了,額間、雙頰和身上的背心上都是汗水,只見大助一個側身讓對方揮空然後快速加上右鉤拳打倒對手。

  「哇喔。」

  他的讚嘆聲吸引了台上兩人的注意,大助拿起掛在旁邊的毛巾抹去額邊的汗水,爬下擂台:

  「比我想得還晚來。」

  「今天我休假,要什麼時候去哪裡都是我的事。」

  反駁完才發覺不太對勁,正想開口又被問了吃過沒,老實回答自己只喝了牛奶跟吃片吐司。

  「在這等我沖個澡去吃點別的。」

  『這就是大助的男朋友?』

  剛剛的對手肩上掛著毛巾站在台上笑嘻嘻地看著兩人,雖然春的英文沒有非常好加上對方有著南方口音,但他仍然能夠辨認最後的「男朋友」,腦袋裡一瞬間打結要怎麼解釋兩人的關係,大助看似無奈的回應:

  『只是朋友,別欺負他,班。』

  『好的,好的,我幫你看著他。』男人待大助離開後向春伸出一隻手『我叫做班,是大助以前的同學,你呢?』

  「噢、呃……」春花了一段時間才找到他需要的詞『我叫做春,是他的同事。』

  『哦?同事,什麼工作?』

  班溫柔的放慢語速試著和春搭話,他配合肢體語言試圖解釋他們是刑警,對方很快就領悟到還問他們是不是跟電影裡演得一樣。

  『電影……一點點像吧。』

  想起跟大助一起在船上追逐假的神戶茂丸,那真的跟演電影沒什麼兩樣,只不過他確確實實的捱了一槍,大腿上舊傷口偶爾還會隱隱作痛。

  或許是見到了春臉上有些複雜的表情,班換了個話題開始聊起大助的事:

  『他比以前開心多了。』

  『開心?』

  『以前他像個殭屍。』

  『殭屍……?』

  春無法想像那樣的大助,露出不知道該接什麼話的困惑表情,班豪邁的笑起說他就跟大助形容的一樣。

  『我記得我說過別欺負他。』換上乾淨衣服的大助出現,穿著高領毛衣單手揹著包「走吧。」

  「噢,好。」春朝班搖搖手『再見,班。』

  『下次歡迎來打拳,春。』接著向大助擠眼睛『看吧,我可沒欺負他,下次帶他來玩啊。』

  大助沒回話,只給大學同學一個離去的背影,他們重新來到紐約的地面上。

留言